匿名2023/3/14

無工作經驗20歲(含)以下

大學面試有什麼小技巧,該準備什麼?

正在準備廣告系及大眾傳播科系的面試,上網參考了一些資料,好像服裝盡量要正式,看了一下大部分女生好像都要穿裙子,可是平常很少穿裙子也覺得很不方便,所以想說服裝想穿著一般襯衫、西裝褲配馬丁鞋,可以嗎?

另外,也看到網路上學長姊建議要準備一個小故事,讓教授留下印象深刻,但本人從小到大樸實無華,完全沒有什麼讓人印象深刻的故事,故事可以自己捏造嗎?還是有什麼技巧可以讓教授留下深刻的印象呢?以及還有什麼細節我該注意?若有時間開放問教授問題,該問什麼比較適當?

不好意思,問題有點多>< 先謝謝各位解惑,希望自己能順利錄取!

回答 4觀看 2294
回答 4

嗨同學~

基本上你上述提到的穿著是沒什麼大問題。

至於故事能不能捏造,我個人是奉勸千萬不要,因為如果教授深入詢問你,就會發現事情有很多不合理的破綻,那對於你來說會是更扣分的一件事情。

基本上要留下深刻的印象,其實從自我介紹的方式,就可以有很多不同的變化,建議你可以去多看看和上台演講、分享相關的書籍,像是歐陽立中的「故事學」這種書籍,並且想辦法找一兩個方法實際演練給身邊的人看看,基本上留下深刻印象的方式真的很多,但千萬不要說謊或杜撰。

至於該問什麼問題,我自己則會問像是「教授會希望是什麼特質的人來就讀」可以趁機多了解對方的想法,或者「假如有機會錄取,可以在錄取前先做什麼準備」這類展現企圖心,願意多學習準備的問題,或者你也可以上網爬文,看看其他人都怎麼問問題的,應該也會對你很有幫助喔!

最後則是細節的部份,這真的很因每個人在意的事情而異,所以我也很難告訴你一定要注意到什麼,但平時多養成觀察人的習慣,就比較能在臨場上隨機應變,回答出合理且得體的對話。

以上,是我小小的分享,希望對你有幫助,也祝你順利錄取理想的學校喔!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我是Leal

您好,針對大學面試,104上有需多相對應的文章及小技巧教學,
提供以下連結讓您參考。

希望以上內容對您有所幫助。

https://student.104.com.tw/hs/tips/how-to-prepare-for-a-college-interview

1人拍手・

1.誠實最重要,故事絕對不能捏造。
2.小題大作,觀察自己周邊的小世界,像是廣告或大眾傳播,我想就需要累積不少行銷的洞察力。

平常可以多觀察像是計程車、捷運、廣告看板,甚至是電子產品依照演算法出現的廣告,這些細微枝節的故事,會比起捏造好的許多。

運用你身邊有的例子,認識的朋友,可能說過的一句話,做過的一件事情,讓你了解到什麼樣子的能力或是狀態。這些經驗都是屬於你自己,獨一無二的經驗。

另外面試時衣著整齊即可,我認為你提到的著裝還可以,如果可以的話就搭配舒服的西裝外套尤佳。

問教授問題可以問看看說認為現在的大學生缺乏什麼能力,假如我錄取後,需要做什麼樣子的準備,或是可以說在自己的面試內容有沒有什麼部分沒有說明或介紹清楚。但其實面試時間應該還蠻短的,教授能夠問的問題不多,每一句話都要是精華中的精華,加油!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1.衣服部分,我覺得你可以選有設計感的正裝,因為是廣告相關科系,強調的就是設計創意,所以穿統一的西裝正裝反而難以給教授留下印象。

2.捏造故事必會漏洞百出,所以還是打真誠牌較為保險。平凡的人遍地都是,不過你可以嘗試把自己的小事,或是自己的做事理念用一個標語來總結,並且用這個標語或是說座右銘來貫徹你的自傳、讀書計畫等的,這樣更有利於教授記住這個人,個人形象可以更加具體。

以上淺解,如有需要幫助可以再連繫我。
祝面試順利好運:)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