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做工廠現場的想要轉跑道至文書工作,該怎麼做呢

前輩們好
目前的工作是在工廠做現場的儲備幹部
做了快要四年了
因為前面的前輩都把上位缺卡死根本不可能往上升所以想要換工作

加上本身對於文書類型的比較有興趣所以想要轉跑道
但是很多這類的工作都只想要相關工作經驗的
雖然這段期間內有做過簡單的行政內容卻只是間接接觸
該怎麼讓公司用我這種將近沒有經驗的?
加上因為要外宿所以又有對薪資有基本需求

回答 2觀看 695
回答 2

#職涯發展受阻,要怎麼轉彎?

首先謝謝你的提問。
針對你的狀況,我想拆成兩個部分:
1. 現有工作升遷受阻
2. 從工廠現場轉職到行政文書

【先從第一個狀況開始】
➡因為你提到已經是 "儲備幹部",可見你的表現得到公司的肯定。當然主管職缺一定僧多粥少,不要說前面有主管卡著,跟你一樣有著儲備幹部的人或許也希望有天可以出頭天,往上爬。但是你是否有想過,你現在的小主管,應該也希望他的主管也不要一直卡在位置上,他也才有機會升遷。
➡所以就這整個狀況來說,是否可以想辦法因為大家有更好的表現,而一起往上升職呢?
➡另外,不確定貴公司有多少生產線。你在既有的生產線無法升遷,內部還有沒有其他的可能?
➡同時,你是否有注意到,升遷的條件有哪些?你是否也具備了那些特質了呢?
➡最後,你真的不喜歡現場工作了嗎?

【再來是第二個狀況】
➡文書類型的工作有許多形式,從行政助理、總務、業務助理...等等。你有想過自己擅長的能力能符合這些工作要求嗎?
➡我曾經回答過類似的問題,剛好有整理類似工作的能力。給你參考。
▶一般行政文書處理及歸檔
▶收發e-mail (文書處理) 及接聽電話 (總機)
▶估價並輸入處理客戶訂單並存檔備份 (記帳)
▶公司文件檔案的建立及管理 (業務特助)
▶發票開立、作廢、寄發日常作業。
▶客戶退押申請作業。
▶協助處理庶務性行政工作(如:事務機器叫修維護、文具用品採買)。
▶採購並維護辦公事物及庶物用品,以有效管理各部門之採購需求。
▶負責外出寄信、送件、包裹信件收發。
▶其他主管交辦事項。

還有很多各式各樣的要求。可見所謂的行政工作,每家公司要做的內容也很不一樣。

由於你沒有相關經驗,所以當你應徵工作時,首先要確認你了解工作內容;然後在你的履歷表中必須能夠讓人事部門或是用人主管相信你可以做到他們對文書型工作者的要求。

這是我一些想法與你分享。
祝你新年快樂,一切順利。

2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謝謝你回覆我的提問。
⑴ 針對現場工作,因為你也有提到不排除繼續做,在無法短解的強況下,那麼你另外的選擇或許是找到其他公司,同類型的工作試試看。看來你必須開始整理履歷或是陸陸續續看看其他工作機會了。
⑵ 正由於過去四年沒有什麼機會真的從事行政文書相關,你也還年輕,是可以把過去在學校的經驗寫到履歷表中。如果還記得當時的一些成效的話,最好要把一些可以數字化、量化的成果寫出來。

如果之後需要履歷健診的服務,也歡迎你到所附連結請Giver協助你。
再次祝福你。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