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1 13:4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詢問年前一週,投履歷被已讀,是年後通知還是無聲卡?

履歷已讀多久後聯繫,通常要看公司規模/作業流程/職缺緊急程度等各種因素來決定,但平均而言大概是7個工作天?
想詢問年前是否會同樣比照辦理,還是因為過年前一週才收到履歷,大多會傾向年後再聯繫?
不確定是否要投更多職缺或是主動聯繫人資?

回答 6觀看 773
回答 6

您好
每家公司都有每家公司的流程 ,並沒有規定一定要多少個工作天 ,至於履歷已讀未讀不代表什麼 ,已讀不代表一定有機會 ,未讀也不一定代表沒有機會 ,個人認為你的重點好像放錯地方 ,人資單位每天收到的履歷那麼多 ,你的履歷要怎麼寫到剛好都是公司需要的 ,也剛好符合公司的要求 ,也把你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 ,把自己推銷出去 ,履歷要怎麼好好寫 ,這才是你的重點 ,只要履歷能夠吸引公司 ,就算你不主動投遞履歷 ,也是會被公司用關鍵字自動收尋到你 ,相對被通知面試的機率是不是更大 ,會不會比那些已讀未讀好的多,
至於人資聯繫 ,上面已經說了 ,就算是已讀 ,也不代表你是OK的 ,也不代表要通知你面試 ,所以當然不會有要幾天回覆的問題 ,有些公司會用系統回覆 ,因面試者眾多 ,您的資料在審核中 ,若有進一步消息會再通知您 ,也有的會寫 ,你的學經歷豐富 ,只是目前公司尚無符合你專長的職缺... ,或是你的資料已經納入公司人才資料庫 ,若日後有與您相符的職缺 ,會盡快與你聯絡 ,這些都是場面話 ,看看就好 ,大家走個程序好下台而已 ,建議你還是依自己的步驟和安排 ,把握好每一次面試機會 ,履歷好好寫 ,每次面試前要先準備並好好表現 ,在還未收到正式Offer letter 通知之前 ,盡力的做好每一次面試 ,這樣會不會比你在這想公司會幾天回覆 ,公司會不會回覆 ,要來的好 ,你認為呢?
最後就是 ,是不是要主動聯繫人資 ,如果你是面試完 ,當然可以詢問人資後續的進度 ,如果你連通知都沒通知 ,那你打電話來 ,請問你是要問什麼 ,你是要問什麼時候可以面試 ,那可能就是會得到官方回答 ,"如果有進一步消息會再通知你" ,這會是你要的嗎? ,實務上就有 ,電話打來詢問有沒有收到投遞的履歷 ,所以承辦人還要先放下手邊的工作 ,搜尋郵件 ,在回覆說"有收到 ,後續有消息會再通知你" ,你覺得承辦人每天只守在電腦前看履歷就好了嗎? 還是每天就在電話前等著接詢問電話 ,建議你還是把握住重點就好,
履歷不是亂槍打鳥 ,願者上鉤 ,也不是一個職缺每天都投 ,這樣有可能就不是很好 ,當然也不是限制自己只能投幾封 ,這該怎麼做 ,也是看你自己 ,因為目前也不知你要投的產業別 /職缺 /方向...,個人能理解待業期間的焦慮和不確定的心 ,但你還是你自己要調適 ,也許待業期間也不要讓自己閒著 ,去獲得更多專長 ,考取更多證照 ,或是再去進修讓自己更強 ,自己更有底氣 ,條件也會越來越好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2人拍手・

1.履歷已讀,只是代表被看過而已,沒有其他意義的,不要太掛懷了。
2.人資看過履歷後,會依據內容判斷是否邀請面試,下週就過年了,應該是年後才會安排面試時間吧!
3.試試多投遞一些履歷,才會增加面試機會,先投遞30份,也許過完年會有排不完的面試。
預祝順利

1人拍手・

過年前確實有可能會安排在年後通知面試。可多投履歷讓自己有更多選擇機會。
另外,看到已讀表示對方在人力銀行後台有點入查看您的履歷,但是如果一直顯示未讀不代表没查看履歷,因為收件者可能透過mail讀取,所以不會顯示已讀。
如果對遞的職務很有興趣,主動去電是可以的。
祝您找工作順利哦!

一、履歷已讀多久後聯繫,通常要看公司規模/作業流程/職缺緊急程度等各種因素來決定,但平均而言大概是7個工作天?

其實找工作還是要回歸同質性競爭者,已讀履歷狀態只代表人資看過您的履歷,但是相較同時投履歷的競爭求職者,可能人資有篩選機制如居住地、科系、學經歷符合度、經驗年資等相對比較,如果以上因素考量評估相對感覺不合適,譬如工作型態偏勞動性質、職務內容可能要搬重物又要迅速等,但是求職者過往經歷都是內勤居多,考慮體能跟速度可能就比其他競爭者低,此時可能人資認為不適合,但也不一定會主動告知求職者合適不合適。人力銀行有些有幾日內回覆機制,所以您要是很在意,也可以找那種標示有幾日內回覆的廠商,並不是在人力銀行刊登的每間公司都有幾日內回覆,或讀了履歷都會主動跟您回覆或連繫, 這部份個人覺得與公司規模等無關,而是跟公司人資做事習慣與該公司主管、招聘人才的公司文化有關。

二、想詢問年前是否會同樣比照辦理,還是因為過年前一週才收到履歷,大多會傾向年後再聯繫?

感覺年前跟年後只有錄取與否會影響較大,雖然家裡長輩也有說過沒有人年前會招聘面試,若年前招聘,何時錄取報到?年前兩三天到職,即使年資不多,是否會給年終?這些問題,沒給,新人感受難道不會不好?感受不好這樣還有熱忱跟意願繼續為該公司努力嗎?還是就會因此尷尬笑笑,但是心情不佳?大部分的人資跟公司不會去做這種傻傻的事,也有朋友說,一間公司連年終都不要就急著走,是多麼恐怖,多麼不愉快會這樣子?這樣它即使錄取你,你敢去嗎?即使真的有職缺釋出如擴編也可能年前招聘、面試可年後上班。但是不能排除人資不主動聯繫您,有可能是該履歷未被納入考量等,而事實是什麼,除非該公司人資告訴您,您也不會知道。求職有時候是個漫長的歷程,不管您感覺如何還是建議多找,雖然心儀此公司職務,但是工作面試與否或錄取與否主觀考量因素,其實掌控在對方手上,對方的主要考量是什麼,除了招聘者、面試官以外沒有人會知道,建議求職還是要廣泛且大量,才能找到最適公司或工作。

三、不確定是否要投更多職缺或是主動聯繫人資?

如果您真的很喜歡這份工作、這間公司,可以主動打電話過去詢問自己的履歷是否已讀、已被參考,有可能是該公司人資隨便點過去,並沒有仔細看,不然相信去面試時不會有這麼多人資都要求職者自我介紹、形式化,連公司職務跟薪資制度等都不說明清楚就草率結束。
如果是人資真的仔細讀過,跟您說感覺不是這麼合適,您想究其原因,也可以詢問人資覺得有那些地方是她主要考慮的因素,自己真的蠻喜歡這份工作想知道哪裡還可以再努力。但接獲面試邀約,也只是一個可能被錄取機會,也不代表參與面試一定會被錄取,所以不管對方有沒有邀約面試,建議還是多投幾家,手上選擇越多,您的心量也會越寬闊,也不會有焦慮感,畢竟求職被錄取的主觀因素在於人資跟招聘企業主,非完全求職者自己能掌控,放寬心、多努力、拓展自己的求職管道或選擇,也是一種適應現代只愛多才而非專才的職場環境,將自己的職務選擇性開放多元一點,多自己準備證照或專業能力,多尋找不同產業類別或職務類別,絕對機會更多,求職不能急就章,也不能草率屈就,以免為了收入生活,而沒仔細思考過是否已掉入萬年職缺,等到踩雷後後悔,反而經歷上就會許多空窗,讓人資有話去挑戰說是您個人抗壓性問題等,甚至有的不會說,就直接否定。企業不會主動替求職者的生活因素做考量,建議求職還是多了解,並且主動去思考自己是否能配合等因素,如通勤時間成本過高,但是個人可否配合等...求職還是得廣泛多面向地積極尋找,比較能找到屬意的工作。以上提供參考,祝福您求職順利。

您好:
感受到您滿滿的期待!
企業的內部流程是不會對外發佈的,既然他們有徵才需求,一定是已經進入招募流程無誤,至於內部對於投遞履歷的判讀與適任分析,就只有他們知道了!人力資源管理中招募金字塔顯示只有17%的求職者會獲得邀請面試的。建議在還沒有獲得錄取通知,甚至是報到前,我們都是可以持續為自己下一份工作,做所有努力的喔!
年關將屆,企業人資都是十分忙碌的,尾牙、年終、薪資、考績都一起來,主動撥電話未必有利。沒有精準提供意見給您,還請包涵!
以上供參。祝您新年快樂!

1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1.誠如您的判斷,年前年後的確是求職投履歷的尷尬期,很難有標準答案,端視各企業職務的需求急緩定,這也是讓您產生不安的情緒很難避免的現象。

2.建議您或可針對自己理想的產業與職缺積極的投遞履歷是較為穩健的作為,被動等待與主動正向的態度雙管齊下,這段期間會是轉職熱潮,而如何創造自己的履歷優勢在第一時間獲得面試機會是此時必要的功課。

以上建議,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