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卡在大主管和小主管中間,做好幾年比不上陌生人,沒有未來可言?

我幫公司服務那麼久了,大主管突然對一個外來的人特別優待,這個外來者是敵家公司的人馬,她只是第一次突然參與我們公司的計畫,大主管想要拉攏她過來服務,我和她要一起做計畫。大主管偏心她,光是工作量的分配就非常不公平,她只做一點點,我要做的分量超級多,她做錯的地方還要我擦屁股。我跟小主管投訴說她哪裡做錯,沒用,小主管說如果我不擦屁股,就變成他要擦。這個大主管是不是不值得我再尊敬效忠了?我貢獻那麼多年,比不上一個外來的陌生人

回答 3觀看 1577
回答 3

您好,

覺得「大主管偏心她,光是工作量的分配就非常不公平」,推敲可能的情境:
1.大主管迷信外來的和尚較會敲鐘,尤其是來自競爭同業,或許是想討好她,藉此套取些情報.
2.「她只做一點點,我要做的分量超級多」。新來乍到的同事,對於環境總是不太熟悉,因此需要你來引導,而你又自認做的多,所以會吃味,但究竟是否如此,得有客觀的評判依據.
3.幫公司服務那麼久,那是指年資的累積,還是績效的顯現?做的久和功勞大小不一定存在因果關係.
4.除非大主管和她有特定關係(如果真的有,建議你也只能識時務者為俊傑),要不然,最終還是要根據具體的產出來決定重用程度.
5,感覺這位空降員工,讓你心生不滿,那應該檢視自己對團隊的貢獻,用數字來替自己說話,而不只是主觀認定主管偏頗.
6.你口中的外來陌生人,現在成為團隊的一員已既成事實,在彼此較勁之餘何不考慮換個角度來握手言和,彼此良性競爭呢?

終究職場是看實力的,權責也是可以釐清的,不要讓自己陷入漩渦,只要你做好份內之事,爭寵的事兒,就由主管來評量,如果覺得明顯不公平,那就反應事實,而一味指責挑剔,說不定還會讓旁人說你心眼小。當然,當真碰到不合理情況,又得不到公平對待,也許你要考慮去留問題了。

~以上僅供參考~

3人拍手・
2人肯定

要先確定她是不是大主管的陌生人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上個班搞的跟宮鬥劇一樣?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