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專業能力不突出,該怎麼找到不錯的工作

各位前輩大家好,小弟目前已經27歲了,已經待業五個月了,之前正式工作只有百貨樓管一年半的經驗,之後去澳洲打工度假一年多,本身也沒有甚麼專業能力,唯一只有多益聽讀考取725不高不低的分數,現在也不知道該從事那種產業類別,看到同齡朋友同學都有不錯的薪資及工作,相比下的我必須從零開始,實在是很慌張,不知道該怎麼辦……

回答 3觀看 524
回答 3

多益725分,才27歲,請有信心的面對自己!

接著引導你思考:
1. 先利用104網站,看看有哪些職務會需要用到英文? 以你的成績,選項應該很多!
2. 練習做自己的筆記,不知道方向就先學會記錄,將你查到的職務名稱/類別記錄下來
3. 記下來後,先誠實問自己哪些是不可能的選項,刪去它(例如研發工程師這種要專業背景的)
4. 刪到最後留1-2個選項後,再重新到網站去理解哪些產業需要這些職務?
5. 你當年會選擇到澳洲打工,代表你有資訊搜集跟分析的能力 ; 同樣道理,透過上述四個步驟,不要心急,花一點時間去探索哪個產業/服務/產品,對你來說可能是有興趣或有感覺的,就先朝這個方向努力!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百貨樓管 是專業能力,
(我自己就很想做,卻沒機會...)

能從澳洲打工度假 平安回國,
更是專業能力,

這樣的你,其實比很多人優秀了!

...

(你有在 馬路邊看過挖水溝 清水溝的
在工地 高樓 搬磚的
老公公 老婆婆 嗎?)
他們 超辛苦 的賺錢,
可能是為了養家裡的 "啃老族" "眼高手低族"
"懷才不遇族?"
...

如果別的同學的工作和生活領域是你嚮往的,
那就找一個榜樣來做完全一樣的努力和付出!

不管有沒有到 履歷診療室 尋找志工老師協助

被迫轉業的人才,
都 不會 也 不該
從零開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