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該選國立科大進修部還是空大?  

已經27歲了 高職畢業 想補大學學歷
本人白天有工作且有經濟壓力
在猶豫要選科大進修部還是空大 
空大方便不過很多企業好像不承認
科系選擇也很苦惱 請問哪種科系出路較廣?

回答 7觀看 1465
回答 7

您好,我理解你面臨的困境和考慮,同時也肯定你追求進步和提升學歷的決心。對於你的情況,我會從幾個角度給予建議:

國立科大進修部VS空中大學(空大)
認可度:雖然過去有觀點認為空大學歷在某些企業中認可度不高,但這種情況正在改變。隨著遠距教育和終身學習概念的普及,許多企業開始更加注重個人能力和工作經驗。空大因其彈性學習模式,對於全職工作者來說非常方便。
學習模式和彈性:如果你的工作時間不固定或需要高度的學習彈性,空大的學習方式可能更適合你。國立科大進修部雖然也提供夜間和週末課程,但相較之下,空大提供的線上學習資源和彈性,可能更能滿足你的需要。
課程和科系選擇:關於科系的選擇,我建議選擇市場需求高、與你現有工作經驗相關、或者是你個人興趣所在的領域。通常,資訊科技、商業管理、金融會計等領域的畢業生較容易在職場上找到出路,這些領域的技能需求持續增長。

建議:
進行市場調查:查看你感興趣的職位通常要求哪種學歷背景,畢竟有些公司每天收到許多履歷,很難一份份去看,因此這時候國立跟空大可能就會出現落差,但有的公司反而會看經歷而忽略學歷。
評估個人情況:考慮你的學習風格、時間管理能力和經濟狀況,選擇最適合你的學習模式。
了解課程內容和資源:不同學校即使是相同科系,提供的課程內容和資源也可能有所不同,選擇那些能提供豐富資源和支持的機構。
考慮未來發展:選擇那些能為你未來職業生涯提供跳板的科系,思考長遠一點。
最後,無論你選擇哪個學習途徑,重要的是持續學習和積極提升自己。在當今的職場環境中,個人能力和持續學習的態度往往比學歷本身更加重要。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祝你在學習和職業道路上一切順利!

4人拍手・
1人肯定

有國立 選國立

沒國立 也可以選不錯的私立大學或科大

既然你大概知道外面的情況

那你就往其他方向去做評估與選擇就好

加油!

1人拍手・

Hi
您的問題我只能祭出104的工具...

 https://guide.104.com.tw/wow/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utm_source=104&utm_medium=resumeclinic_chatroom

 https://guide.104.com.tw/career/

如果想補大學學歷,個人是會比較建議科大進修部。
其他問題,要做測驗有個方向比較,自己參考看看,很難一一推薦啦。
不好意思啊~

1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1.首先,肯定您想補大學學歷的上進心,學歷在職涯發展歷程的確有其加分,而在職進修會需要更多心力面對工作與生活上的平衡。

2.而選擇科大或空大進修的評估在於您提及的經濟與時間為主要考量重點,無論是科大或空大的學歷都是可以證明您向上進的企圖心,如此思考可以更讓您明確的思維自己的人生方向為何!

3.科系的部分建議以您在職涯規劃上最理想的或最有興趣的技能作為考量,也可以考量以您現職餐飲業繼續深耕並爭取向上發展的機會為職涯發展的方向,有時未來是自己創造給自己的,您現在投資自己的努力也會在未來開花結果。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建議科大進修部或是所謂假日班或夜間部,
念書很重要能和老師同學的互動,將來也是人脈。
空大的確很多私人單位不認可,除非公家單位。

有經濟壓力,建議"就近"找學校方便工作即可,即使是私立,差別沒有太多。
這個年紀拿到文憑只是讓你達到基本六十分,不是到八十分。

科系選擇能和工作經驗結合是最好,
因為你沒有提到這部分很難給具體建議。

以上建議供參考,祝心想事成!

1人拍手・

1 問題概述:
提問者27歲,高職畢業,希望補充大學學歷,但面臨選擇國立科大進修部或空中大學的困境,且對科系選擇及未來出路感到困惑。
2 考慮進修部:
國立科大進修部可在工作之餘就學,彈性較大,但需考慮課程時間安排與工作衝突,並注意部分企業對進修部學歷的認可度。
3 考慮空中大學:
空中大學彈性高,學習方式便利,適合在職進修,但需注意部分企業對空中大學學歷的看法,可能影響就業機會。
4 科系選擇:
對於科系選擇,建議選擇市場需求較高、且未來發展前景較好的領域,如資訊科技、商業管理、醫療保健等。
5 考慮職涯發展:
考慮未來職涯發展方向,選擇與個人興趣相符且具有就業需求的科系,以提升就業競爭力,為未來職涯打下堅實基礎。
6 尋求建議:
可向身邊有經驗的人士、職涯諮詢師或大學輔導老師尋求建議,綜合考慮個人情況和職業目標,做出最適合的選擇。
7 祝福您:
祝願您能夠做出明智的選擇,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進修方式和科系,為未來的職涯發展奠定穩固的基礎。希望您在學習和工作中都能順利,實現自己的夢想。

1人拍手・

空大是教育部承認的學歴,您不用耽心。您有興趣的科系,對您而言,就是最好,最有出路的科系。good luck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