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商用英文的工作應用需要先上課嗎?

您好我想請問,最近在多益考了800多分,之前是餐飲業主管,想要往有在國外設門市的總公司發展,例如職缺工作內容是需要和國外代理商共同提升業績之類的,對方是寫多益需要700,但因為從來沒有使用過商務英文,自認口說很普通,是不是需要先去進修商用英文的課程?

回答 6觀看 1184
回答 6

我不認為所謂的商務英語課程會給你多大的改變。
我也不認為一定要「學過商務英語」才能夠「在商務場合使用英語」。
但你去上了也不會浪費。
聽起來你好像認為商務會話像美劇裡那些高來高去的文句。其實沒有。
尤其是跟別的非英語系國家人員開會的時候,根本就怎麼好懂怎麼來,沒有人在搞文法搞生僻單字。

2人拍手・

你好, 其實商用商文並沒有想像中的難, 若你多益可以考到800以上, 證明你基本實力不錯, 可以看一些商用英文相關書籍加強. 語言畢竟是需要長時間累積運用才會愈來愈進步, 沒有可以鬆懈的一日, 平時建議可多聽外國的廣播電台, 看大量美劇練習口說與聽力, 至於要不要再花一筆費用去學商務課程, 個人認為沒有一定需要, 長期維持以及不斷自我進修會更有用. 當然, 若是考試所需, 短期的課程是有一定幫助的.

預祝求職順利~~~~

2人拍手・

語文能力要能突破天花板,以我個人經驗是需要把自己放在「絕對的環境」,比如學習日文或英文考慮長短期出國遊學,或是以會話為主的練習時間。(Amazing Talker?)
商務英文多數能加強在書面表達、各種禮儀及合適的應對,如果您已經有達到一定程度能有很多種方式來進行這個課程(或是書本)。以職涯規劃不中斷太久(或者生活條件、家庭責任壓力)的思考,您自己來決定研習時間的長短。

2人拍手・

除非是"非常正式"的商務場合,多益800在溝通上已無大礙
你的"商用英文"大部分應該是使用在專業術語或是文件上,通常公司法務可以協助文件的用字遣詞,所以別太擔心。

2人拍手・

嗨,
不管是甚麼專業,常用就會進步、不常用就會退步,這是不變的真理。
多益800分代表你對於英文具有一定的掌握程度,就算現在可能工作上沒這麼常用到,但之後如果有需求,自然而然就會熟悉了。上課不如實戰,如果公司願意給你這個歷練的機會就直接GOGOGO吧~
面試的時候只要展現你敢口說(就算不熟也沒關係)、其他的工作經驗將是更重要的考量喔!

祝求職順利:)

1人拍手・

多益 800 分在一般店鋪應該是夠。但店與職務都有分等級與對象,國外門市也要看是哪邊的國外,不是所有外國都講英文。如果只是在台灣總部的話通常不會要求很高。

進修英文的話,付費商用英文可修可不修。網路時代了各種語文學習的影音資源很多,都是在於自己要不要去學,以及有沒有去用而已。

業務開發的主管,所要的目標能力是「管理業務」,你的這狀況是需要「管理海外代理商與強化海外市場開拓績效」的能力。英文的話基礎能力別太差的話以後都是有在用有在練就會有。至於可以到多高無法強求,主要是能不能直接換到另一種語言思考的問題。當然能作到直接用外國語思考是最好,但實務上主管外國業務的主管其英語能力並不驚人的狀況也是常有。

通常真正的關鍵是:你有沒有什麼話或什麼樣的意思/方案動作真的想要講出來?有的話就會自己生出方法把他表現出來,沒東西要講只是例行狀況報告不作任何行動的話,那看資料就好了。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