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詢問是否可視訊面試會令人反感嗎?

因目前在職的關係,若面試的話,最少都得請半天到一整天的假,也排不了多場面試,基於方便和不受距離的限制,接收到企業的面試邀約後,我會主動104私訊詢問初試可否用視訊面試,通常會得到2種結果。

1.已讀不回
2.不讀不回(可能在預覽留言處就有看到了,所以對方選擇不讀不回?)
3.主管還在考慮中,有需要會再通知(之後就不讀不回,沒有結果了)

以上再度詢問後漏訊或是太忙沒看到訊息,對方仍是不讀不回了,請問主動詢問是否可用視訊面試對企業來說是很沒禮貌、很不好呢?當然我也有說,若貴公司很堅持要實體面試,我也可以跟公司請假,但就是被已讀不回了。

因為用視訊面試,對在職的求職者,真的可以大大減少請假的時間(不用請到半天或一天),甚至利用中午休息時間速戰速決就可以完成線上面試,而一天內可以排到6場以上的面試,比較不會受時間和距離的影響,對求職者說比較方便。

回答 4觀看 1926
回答 4

您好,疫情已經不足以影響生活,所以公司都會希望可以實體面試。一來可近距離了解求職者的應對進退,也可讓求職者了解公司一些氛圍。
您還是可以詢問,但就要看公司買不買單?如果您沒急著換工作,那等到有意願視訊面試的公司出現也未嘗不可。至於中午用餐時間面試,這比較不可行,因為主管也想休息。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疫情後,視訊面試較被接受,但仍有多數人資或主管不習慣這種運作方式。
建議直接去電親自說明因在職請假較難,溝通是否可先視訊作簡單面試,雙方作初步了解。因為文字没有溫度,所以被忽視很正常,如果透過電話對方也比較不好閃避,也較能透過馨音表達出溫度,以上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

1 視訊面試方便性詢問:
您問了企業是否接受視訊面試,因為您目前工作,實體面試需要請假,而視訊面試能更方便地進行。
2 企業反應可能:
您可能會遇到企業不回覆、已讀不回或表示在考慮中的情況。這些反應可能因企業情況而異。
3 視訊面試禮貌性:
提問視訊面試不應被視為不禮貌。事實上,以視訊方式進行初試,以節省您和企業的時間與精力,可顯示您的彈性和尊重。
4 不回覆原因:
企業未回覆可能因為各種原因,如訊息未被注意到、招聘程序變動等。這不一定反映您的詢問不合適。
5 實體面試堅持:
一些企業可能堅持實體面試,因為他們認為面對面交流能更全面了解求職者。您提出的實體面試選項也是一種合理回應。
6 求職者方便性重要:
視訊面試確實對在職求職者具有便利性,可大幅減少請假需求。您對於視訊面試的方便性進行了合理的闡述。
7 祝福您:
我理解您尋求更有效的求職方式。希望您能找到一個適合您需求的工作機會,能夠平衡您的職業發展與生活品質。祝您好運。

聽話即可,面試官說甚麼就聽話。企業你喜歡,就請假。在面試前如果還挑選,那他們可能覺得這位候選人有點麻煩。除非你人在海外那他們會幫你設定視訊面試。看公司規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