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對工作迷茫,不知道現階段該不該離職,是不是該轉換跑道試試

1.觀光系畢業,畢業後就在飯店業經歷兩年,算大飯店,去年10月離職,是做關於飯店房務部辦事員文書類的部分,今年有到新公司報到,算是新開幕不久的飯店,也算有發展性的大公司,但是進去之後發現很多地方工作模式都跟前飯店差很多,雖然是有兩年的經驗,但畢竟每家的sop規範都不一樣一樣都是飯店業我只有少許的經歷,不像大家已經經歷過很多家飯店的經驗,所以知道自己還有很多不做的能力需要學習,但大家都覺得我有兩年的經驗,代表我什麼都不用問,我就都會了,導致我不管問什麼問題,都會被異樣的眼光看待,剛開始在辦公室也沒什麼帶我,沒有相關的講義,東西擺放也沒有固定,報表也都很亂的歸檔等等...工作環境大家也都是各做各的,沒有團隊這個東西,有什麼地方錯方就立馬責怪對方,從上班到現在很多都是自己摸索出來的,上班上起來壓力非常大,也非常的無助,現在在糾結自己是否該離開畢竟上班上的很不愉快,
但是如果要換工作,也有想說要找到新工作在離職,目前也是想累積飯店的經歷,但沒有嘗試過其它職業,104職業測試結果,有建議可以往採購方面發展,這個也是有考慮在內的,現在目前處於迷茫狀態

回答 6觀看 1026
回答 6

您好~
關於您提到的部份,進入一個新的工作環境,難免會有適應上的問題,
我相信這換到哪一家公司都是必經之路。
當然您也有提到,新公司是一間開幕不久的飯店,
我想若以新開幕來說,勢必還有不少作業流程、人員的磨合需要調整的,
如果慢慢的從您手上,可以開始理出更完整的SOP,我相信,
您的所有表現都會被看見的。
經驗的累積過程,總是會有很多的磨練等著我們~
希望能為您帶來一些可參考的方向。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感謝您的提問。
換到一個新環境,一定會有需要摸索和學習的,過程不可能都是輕鬆愉快的。可是當您克服了這些難題,將會成為您轉換到更大職場或更高職位的養分。
如果您仍希望在飯店領域累積經驗,而目前的飯店也算是有規模的公司,建議您可以先跟主管談談您目前遇到的困難,以及您需要主管提供的協助。假設所以有的努力都試過了,還是無法改善現況,再考慮轉職。

以上是我的想法,希望對您有幫助。
謝謝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在風沙裡找目的 在圍牆裡找方向
這個世界怎麼了 搞得我們很迷茫

104職業測試可以做為參考值,但你還是要積極探索內心的方向喔!!
的確有不想好好帶後輩的前輩,換位思考就知道,薪水沒漲,還要負擔帶新人的事情,多一份工作責任。的確很煩!
"報表也都很亂的歸檔"這件事情,你看到了,代表你還有澄澈的觀察力,該為自己開心,沒有凡事只責怪自己,而能客觀就事論事。
採購,的確是新的方向,看有無採購助理,或是看你除了飯店外,平時對什麼事務特別有興趣探索,都可以列下來,問問自己,下一步怎麼走?
還年輕,不到三十,都有足夠探索機會,祝福你!:)

這首老蕭的歌,聽聽放鬆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MOgKM-f9SA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平均一個專業要能獨立作業大概要五年的時間,有人願意好好帶好好教那是可遇不可求,但大部分的時間都還要自己摸索;摸透了,過了這一關,您就會有兩家飯店的經驗,所以不急著轉換其他的飯店,歷練個二年,才會算是累積自己第二家飯店的經驗,而現在離職就只有前一家飯店的經驗而已,那就太可惜了,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感謝邀請,
1.有提到你現在新加入公司是剛起步(剛開幕)東西亂,正常呀,我建議先不要離職。
2. 剛成立單位可以玩的東西很多,先思考妳的工作是辦事員,思考面試時候面試工作需求?目標?接著能否運用過往經歷帶入此工作?現況主管有沒有期望你過往那方面經歷,優化現況工作執掌?如:規章、辦法、作業流程,思考該如何建置屬於你自己執掌的作業流程,並非等別人教你什麼。
3.思考你「現在」期望累積能力方向?
如果辦事員工作跟採購有關?不就是很好連結嗎?不一定要百分百採購職,廣泛涉略也行,我認為您先確認自己工作內容、範圍、時程,接著是跟市場上什麼職類相同,因為辦事員範圍很廣,有些辦事員會處理帳票(財務方面)、物料(採購方面)、人事資料(人資)、客人問題(客服)處理、整理手邊資料講義、資料造冊、歸檔等(文件管理),所該領域專業能力累積,可作為未來找下一個工作參考方向。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其實你遇到的問題即便換了新工作也可能會遇到噢,因為每間公司的文化都不相同,適應都需要一段時間
建議您先思考的是未來職涯發展方向,飯店業、科技業、文教業、什麼樣的產業你有興趣,再想想看這些產業妳可以做的工作有哪些,這樣漏斗式往下思考會比較有幫助噢~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