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19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基本資料要畢業證書,因大學教務組告知少兩分無法畢業

網路上新進人員基本資料要上傳畢業證明,結果因為告知少兩分無法畢業,然後我到底要找什麼證明,高職畢業證書?怎麼連現在兼職那麼麻煩,而我先前面試手寫履歷資料都寫畢業了,現在怎麼辦(我以為必修過了就可以畢業了)

回答 4觀看 1238
回答 4

職場部分可以做的:
先確認兼職的該職缺是否「一定要專科以上學歷」。如果「是」,委婉誠實和公司說明畢業學分不足的事實;同時,和原學校要求「肄業證書」。
前項未完成前,先附上高中畢業證書。

學校部分可以做的:
詢問是否可以補上2學分課程,之後補畢業證書。(當然,需花費一定時間及部分學費。)
請學校幫忙開肄業證書,未來可能還是會遇到相同問題。

在職場上通常遇到稍具規模公司都會需要出具一定證明,如果是需要語言能力或技術能力可能還需要語言證照或是相關國家考試的技術證照。比如泳池教練就一定需要相關國家考試的證照。未來自己在求職機會選擇,也同時盤點自己具有哪些相媒合條件,畢竟「求職」就是這麼一回事!

3人拍手・

大學沒畢業最高學歷就是高中(職),履歷上寫大學畢業可以聯繫公司表示你學歷有誤需要更正。最後,強烈的建議你把學分修完拿到基本的大學畢業學歷,不要白白浪費這幾年的學費和青春歲月

2人拍手・

謝謝,還好人員說高中職的學歷可以

1人拍手・

您好,
我建議把實況告訴公司的人事單位,也就是把實際的學分、成績當作輔助資料,說服公司接受以後補修完兩個學,補給畢業證書。
但是重要的是,要把對兼職工作的專業展現出來,讓公司認為是準畢業的程度。
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