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12

無工作經驗21-25歲

當兵前的空檔,適合找哪種工作?

大家好我是今年畢業的新鮮人
今年有可能要需要去服四個月的兵役
(最快是九月,最慢可能會到明年)
真的不確定甚麼時候會被通知到
所以本來都不敢隨便去找打工
怕造成人家困擾
但是從畢業到現在已經在家耍廢一個月了
很想找個工作賺賺錢
順便逃避媽媽每天的無情數落
面試了幾間公司後
都因為可能只能短期配合而慘遭淘汰
想請問大家像是這樣的空白期會去找什麼樣的工作呢?

回答 4觀看 3166
回答 4

您好,

在等服兵役的這段時間,建議您可以找跟自己研讀科系相關的實習工作。

因為您過去並無工作經驗,已經錯過了大三大四的實習工作機會,如果可以再一次把握這段空檔,一個月兩個月都沒有關係,當作未來當踏入職場的接軌,希望公司方面可以給您實習機會,如果實習表現優異,也可保留未來的職務。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4人拍手・

您好:
建議您不妨試試看餐飲業、展場、批發零售量販業,通常這個時間都會招募短期打工者。特別是中元節前夕零售量販業更是缺工,入職門檻也不高,相信應該不難獲得工作。祝福您早日找到合適的過渡期工作!

2人拍手・

您好
建議您在google上搜尋,短期打工,資訊就會很多~
但要小心,慎防詐騙,要先付錢或日領很多的,絕對是詐騙。

以上提供您做參考

1人拍手・

您好,就您提出的問題我提出一點點自身周遭的經歷給您參考
在等當兵的同時會有種不安全感及迷失感,認為自己卡在要等四個月當兵的窘境裡,看到朋友或親戚見面問到在做什麼工作,只能回答還在等當兵來掩飾自己的迷惘,但本人提供給很多周圍朋友建議,也給有這種問題的朋友們一些建議:
1.最快的方法,但又不想每天待在同一個學習環境,那就是去做展覽的工讀生,不管是臉書或是小雞上工等等的都會有很多臨時缺工,可能是發傳單或是跑腿的庶務工作,雖然這些比較沒有所謂專業性可言,但如果你是一位非常具備觀察力的人,其實這是一個絕佳的打工機會,而且通常時薪都不差,有些工作可能還會含午餐,可以上網搜尋世貿、南港展覽館、烏日展覽場等等去看辦展時間,一定會讓你大有收穫,我是指想法...
2.咖啡廳、早餐店、自助餐等等,現在餐飲開高薪也很難找到人選,在當兵前的準備可以去餐飲店打打工,除了供餐又可以學一點專長。人說工作難找,其實不難找,現在不只台灣缺工,世界各地都缺工,但就是勞方和資方都很難找到相較匹配的工作和需要的人才,至於餐飲業相對適合短期,只是看業者願不願意囉~
3.短期找工作不太適合去一般中小企業做工讀,因為您隨時兵單會來,通常公司的工作事項也會需要有交接期,公司也不太願意去聘用一個隨時會要走的不定時炸彈,所以中小企業除非是轉介紹的,不然會建議您退伍前在開始安排面試。如果您的專長或學經歷會讓公司想留住你,也說不定會給你留職停薪的機會喔!!!一切都沒有一定,主要是看您自己本身對於工作的看法和企業對你的興趣。
以上小小的建議,若是有年輕人或社會新鮮人碰到找找工作的困擾,歡迎找我健診~最後祝大家求職順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