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請問有(心靈園藝師 )這種職業?算勞工嗎?

您好!目前待業中.在求職的道路上.一路走走停停.看了妳的介紹.很有感觸.
家中務農.且讀農校畢業.對園藝.及心理類書籍有興趣..失業期間也求助過張老師.
現在因孩子大了.想從事有音樂.環境乾淨明亮.有鳥語花香的工作環境(ps:之前都待在工廠.).剛結束的這份工作.是校園清潔員.工作環境單純.可是做了幾個月之後.覺得每天做的重複性動作.有點枯燥!(感覺沒什麼成就感)加上.是最低薪資.因為還是要配合接送小孩.工作的地方.想配合小孩.(國中).加上個人喜歡手作的東西(DIY).工作與生活品質的兼顧.兩難.待業期間有從事短暫性的工作(食品業包裝).可是還是想從事全職的工作.最近幾年太粗重的勞力活真的有點吃不消!想請問到底要如何選擇..謝謝!

回答 3觀看 1543
回答 3

1 想了解是否有「心靈園藝師」這個職業,並且想知道它是否屬於勞工範疇。目前處於待業狀態,尋找工作的路上經歷了一些起伏,希望找到一份與音樂、環境舒適的工作,同時能兼顧家庭生活和個人喜好。
2 關於您的問題,目前在台灣並沒有一個明確的「心靈園藝師」這個職業的稱呼或定義。然而,園藝和心理類書籍的結合是一個具有潛力的領域,您可以尋找相關的工作機會或創造自己的職業道路。
3 在您的背景中,擁有農校畢業和務農經驗是一個優勢,因為這些知識和技能可以應用於園藝領域。您可以考慮從事相關的職位,例如花坊的工作、園藝設計師、花園顧問等,這些工作可能能夠結合您對園藝和心理學的興趣。
4 此外,您提到對音樂、環境乾淨明亮、有鳥語花香的工作環境有興趣。您可以考慮在音樂治療、生態園藝、或者療癒園藝領域尋找相關工作機會。這些領域結合了音樂、環境和心理療癒的元素,可能符合您的興趣和需求。
5 在您的職業選擇過程中,除了工作內容和興趣外,也要考慮家庭和個人生活的因素。您提到需要配合接送孩子,這對於選擇工作時間和地點都有一定的限制。您可以尋找具有彈性工時或者允許遠程工作的職位,以便更好地平衡工作和家庭。
6 此外,如果您喜歡手作的東西(DIY),可以考慮在相關領域尋找機會,例如手工藝品的設計和製作、工藝教育等。這樣的工作可能能夠結合您的興趣和技能,同時提供較為有創意和具有成就感的工作環境。
7 祝福您在職業選擇的道路上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既能滿足您對音樂、環境和創作的渴望,又能兼顧家庭生活的需要。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講的應該是「園藝治療」:
園藝治療有相關的課程與證照系統,透過訓練可以成為園藝治療師位他人提供服務,類似心靈療癒輔導的性質,幫助他人找回身心靈的健康狀態,應該滿符合您對職涯的需求
https://www2.chcg.gov.tw/main/files/%E5%9C%92%E8%97%9D%E6%B2%BB%E7%99%82%E4%B9%8B%E7%94%9F%E6%B4%BB%E6%87%89%E7%94%A8_106_1070604.pdf

http://www.thta.org.tw/

1人拍手・

您好,看到您想從事園藝加上心理相關的工作,我想最符合的應該就是園藝治療師了
也就是以園藝的方式來提供物理治療、心理治療等等,利用植物和園藝活動幫助個案改善情緒及活動力
這篇有蠻完整的介紹: https://ubrand.udn.com/ubrand/story/12116/6629230

以下提供一些資訊給您參考:
一、進修管道
目前國內課程和認證最完整的就是台灣園藝輔助治療協會THTA
官網: http://www.thta.org.tw/
裡面有詳盡的課程介紹,包含課程學分及實習等等要求

二、參考書籍、免費線上課程
【書籍】
《遇見園藝治療的盛放》 https://ppt.cc/fPu1Px
《走進園藝治療的世界》 https://ppt.cc/fd6d5x
【線上課程】
《園藝療法》 https://ppt.cc/fgBeix

三、職業路徑
雖然醫院、養老院、大專院校、企業、社大等時常看到園藝治療相關活動
但少見直接開出「園藝治療師」職缺的單位
目前看起來比較像是接case的講師,普遍需要經營個人品牌,並透過各種人脈接洽課程

四、其他選擇
您提到希望工作環境有音樂+環境乾淨明亮+鳥語花香,或許植物園、國家森林遊樂區、咖啡廳、花店等等也是一個選擇:)

最後,希望您順利找到理想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