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業 待業

未填年齡範圍

大數據分析主要是在做什麼,有哪些證照可以進修呢

想請問一下若想轉職,本身對數字類的行業也有興趣,除了金融、會計是否還有其他較需解接觸到數字的工作呢?可以請問一下大數據分析主要是在做什麼嗎?需要有哪些證照跟有哪些進修的管道呢?

回答 2觀看 275
回答 2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已收到您【職涯規劃。進修】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使用 104Nabi 為您的職涯導航 https://learn.104.com.tw/nabi/mobile

大數據分析簡單來說指的是人們在生活日常中使用電腦、手機、刷卡...等過程會留下一些喜好及軌跡,運用這些瀏覽網頁的性質、停留時間、消費標的等等龐大又細瑣的數據,去分析出一些具參考價值的行為模式,甚至運用它來作為後續商業模式發展或解決方案的參考。比較是面對電腦用程式及參數去做分析的工作。

你可以先搜尋並參加有關大數據的講座或論壇,建立一些基礎概念,就會更清楚知道是否吻合你的興趣。再來,也建議你先不要因自己對數字有興趣而窄化了工作選擇的定義,其實市場上有很多工作最後都跟數字連上關係,如:業務員、壽險顧問、甚至部分行政內勤等,所以,若想轉職就積極多投遞履歷多去面談,為自己爭取新的歷練機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