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25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關於投遞履歷被企業已讀

大家好,我是應屆畢業生,目前正在求職中,關於104履歷部分都會被企業已讀,但已讀後都沒回是不是就都沒機會了,這種情況下我還需要再投一次嗎🤔?

謝謝大家的回答了

回答 6觀看 1948
回答 6

1 關於求職履歷被企業已讀後的處理方式。
2 恭喜您成為應屆畢業生,積極尋求工作機會。在104求職平台上,履歷被企業已讀是一種常見的情況。已讀後沒有收到回應並不代表就沒有機會,很多原因可能導致未收到返覆。
3 在這種情況下,不必過於灰心或匆忙做出決定。企業可能處於篩選過程中,或者他們的回覆有時會稍有延遲。
4 如果您對某個特定職位非常感興趣,您可以考慮在一段時間後再次跟進。這可以是在一周或兩周之後,根據情況而定。
5 此外,您也可以嘗試多元化的求職策略。除了104平台,也可以探索其他求職網站、人脈推薦、職業展覽等途徑,以提高您找到合適職位的機會。
6 保持積極和耐心是非常重要的。求職過程中可能會遇到許多挑戰,但持續學習和改進,找到合適的工作機會是有可能的。
7 祝福您在求職過程中順利找到理想的工作,也希望您能夠保持自信,持續努力,並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業道路。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已讀不回,不代表沒有機會,可能企業還在考慮要邀約哪位面試?請給人資作業時間,但如果一周以上沒有回,那機會真的就沒有那麼高了!

再投一次是可以的,但若真的不適合,投遞再多次也是沒有用的!

建議:履歷健診提高被邀約面試的機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每個企業有其作業時間,不用擔心,不過仍須繼續尋找其他的機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我那時候尋找實習工作的時候也遇到這種狀況。我發現企業已讀不回不代表對我的履歷沒有興趣,有可能是他們在進行篩選和評估全部的求職者再做出決定。你可以抓大概一個禮拜至十天後,若還沒回你可以再傳一次訊息進行詢問來表達你這個職缺的興趣。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己讀不回,有可能是還在作業程序中,或是正在思考篩選
若一星期後 該職缺還開放著 建議可以再投遞一次,
並述明您對該公司及該職缺的偏好,或許會有機會進一步面談。
(我曾獲得一份喜好的公司面試,就是第二次投履歷時,該主管來電詢問我為何投第二次 才獲得面試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建議你可以先去做履歷健診 ,透過專業或有經驗的人來協助 ,也許可以讓你的履歷更亮眼 ,再來就是每天人資要看很多履歷 ,所以系統有通知 ,就是你的履歷對方已經收到 ,有可能在評估中 ,也有可能在等主管看那些人要約面試 ,何時安排面試(要約主管的時間) ,如果等候時間太長(例如已讀了2 週都沒有任何回應) ,可能機會就不大了(不合適的原因千百種) ,至於你問要不要繼續在投 ,這當然是你的權益 ,但如果你投的履歷還是千百年不變 ,你覺得機會會很大嗎?(因為之前投的履歷都已經沒下文了 ,在沒有任何改變下 ,你覺得如果投的還是一樣 ,那機會大嗎?) ,所以履歷是很重要的 ,也是讓人可以了解你的方式之一 ,履歷應該也不是一份打天下 ,舉例來說 ,如果你應徵的是業務 ,有2份履歷 ,其中一份履歷寫的都是倉管(完全跟業務沒有相關) ,另一份履歷寫的是雖然沒有業務相關經歷 ,但是他有先去了解業務的相關工作 ,要做些什麼? 自己也覺得自己可以在業務上做那些發揮? 或是自己能往哪些方向去做?或是自己已經準備了些什麼?...我沒有說哪一份履歷不好 ,那你覺得哪一份履歷的機會會比較大呢?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