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藍海策略找工作,前進未開發與開發中國家職涯規劃與前景詢問?

目標:
在東南亞有分公司的知名企業(或至少小有名氣, 希望不要一說出來大家都不知道那是什麼公司)

先前前輩有分享如果工作往歐美、大陸一線城市找工作,
競爭力會高許多,
依照行銷的概念,
就是要去找利基市場,
最近有看前輩分享去東南亞(泰國、馬來西亞、印尼、越南等等)工作,
也可以有不錯的發展(如: 薪資漲幅非常高、競爭力沒那麼激烈),
想請教各位前輩要如何拓展到東南亞工作的機會,
另外如何踏出第一步,
是否有推薦的相關資源(如: FB社團、求職網站、台灣人群組等等)

回答 5觀看 1201
回答 5

您好
藍海策略找工作,前進未開發與開發中國家職涯規劃,您的目標是在東南亞有分公司的知名企業(或至少小有名氣)。
您的目標非常明確,建議您不要捨近求遠,104人力銀行就是非常好的平台,已經幫求職者過濾一些不安全的徵才。再者,您也可以到東南亞有分公司的知名、小有名氣企業的官網搜尋,一般若有職缺都會開放在企業官網上。
有理想抱負想到海外工作是非常好的,但是也要注意安全,只有透過公開、有信用的管道才能有保障。對於人囗耳相傳的海外工作機會千萬要小心謹慎,通常危機就是在這裏。
提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創業前我也在海外工作10年左右,每個階段找工作的目的不太一樣,自然會有不同的策略。
1. 能力累積期:對集團公司而言,派去新興市場除了在市場目標上是拓展新的機會點,人才上也是一個好的養成基地,對於工作/管理經驗五年內的工作者來說,在資源跟指導比較匱乏的地方工作,是很容易累積各面向的工作經驗,至於哪裡是新興市場,要視產業及公司,這部分請自己做好功課。
2. 能力發揮期:有了上述的工作經驗及戰功,就是往集團更中樞(營業額佔比高)的地區移動,或是挑戰其他公司管理階層的工作,在哪邊工作應該視之前累積的能力如何發揮,並爭取到更好的績效為重。

1人拍手・

應該要考慮的是
公司能夠保護你嗎?
你自己能夠保護你自己嗎?

您好:
1、目標:在東南亞有分公司的知名企業(或至少小有名氣, 希望不要一說出來大家都不知道那是什麼公司)
這是你想要去的工作地點,每個工作地點都有優缺點,你對該國有了解嗎?

2、請問你是想要找甚麼職稱的工作?你有具備這個職稱需要的專長與工作經驗嗎?這才是企業篩選人才與是否邀約面試與錄取的關鍵啊!

3、透過人力銀行找是最快的!再來可以找獵頭,領英、親友轉介紹!

4、薪資漲幅非常高、競爭力沒那麼激烈...請不要有過多的期待,請不要因此被騙!

祝福順利

領英及104. 不過詐騙也很多,自己慎選。尤其是柬埔寨和菲律賓。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