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9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請問如果要當安親老師,私立安親跟連鎖安親的優缺點有什麼呢?

目前有想選擇當安親老師,但不知道在私立安親上班跟連鎖的安親上班有什麼不同的優缺點區別,想請教各位的意見~謝謝留言的大家!

回答 3觀看 1059
回答 3

連鎖企業在薪資結購、福利、管理規範上比較有制度,私立個人安親班比較依老闆想法會變動,但不代表會比連鎖的差,於應試時詢問清楚。
就如同連鎖餐廳及個人餐飲店一樣,連鎖比較没有彈性,能學的事務有限,私人店面彈性大,也可能遇到好老闆能跳階式學習。

2人拍手・

雖然沒有在安親班工作過,但從連鎖企業和一般私人企業的角度來思考,通常連鎖企業的規模較大,在制度、福利、人事管理、工作環境等面向上,都會有一定水準,也比較不會有奇奇怪怪的規定,如果是第一次踏入產業,可以先去連鎖的看看

【補充:連鎖和獨資安親班比較】
(抱歉,之前有點偏題了)
1.連鎖安親班其實並不多,大多是連鎖補習班附設安親班。經營者的思維就是下面提到的:幫家長照顧孩子課後時間,或是補習的同時兼顧作業、複習。
2.連鎖安親班的行政作業比較有制度。這個其實很重要,尤其是親師聯繫工作;雖然親師聯繫很重要,但是如果所有大小事情都讓老師直接面對家長,又必須在放學後的3-4小時內處理好所有的作業、複習,班級經營的品質就會受影響,家長的感受也是覺得老師一直很亂、很忙。
3.教師專業提升,連鎖安親班的經營者,通常是比較有教育理念,或是也是補習班老師,所以也比較會在乎教師的品質。以我過去服務的機構,平時要編輯教案,也有讀書會。安親老師就不是像保姆而已,而是課後教育工作者。
================================================
你好。
首先要先肯定你願意投身教育的動機,因為現在的家庭結構,雙薪家庭的父母真的疲於工作,對於孩子的學業、課後活動安排,心有餘而力不足。如果能有專業、有志教育的人能協助,就放心多了。

前面所述,其實我已經將「安親班」課後老師的功能與形成背景說明了。本人過去在從事媒體內容創作的同時,也在補教業服務將近10年,其中包括專職國語文教師兼課後班,以及安親班教師。

1.安親班老師的責任就是把孩子們的功課寫完、學業顧好。
安親班老師是要讓父母放心的,最好孩子們功課寫完、考試分數不讓父母擔心。
2.補習班的課後老師,也是和安親班一樣的功能,但是如果補習班有專業科目,就更要加強。比如:我同時是國語文老師,就必須要更加強孩子們的國語文能力、寫作能力,甚至要額外上作文課。

如果站在家長的立場,我所接觸的家長,會對補習班的課後老師比較期待,尤其是數理補習班,因為專業度會比較高;將孩子送到安親班的家長,期待的就是功課寫完、預習和複習做好,不讓家長煩心。

以教學環境來說,文理補習班的課後班,通常孩子們都同時會補習,所以對於教師的專業要求比較高,學生的成績大多也是比較好的,學習主動性也比較好。安親班主要是分擔家長負擔,所以專業科目是補強,甚至以我被安親班聘請去專教國語文的時候,是「贈品」,鐘點費比較低, 老闆不想送的時候,隨時會合作終止。

以上是個人過去的經驗,也許現在某些狀況會不同,各縣市、學區、補習班的經營特色也會影響。例如,有的課後輔導品牌就著眼在品格教育,或是閱讀、課外學習、經典文學...,但基本上都是要讓家長放心、安心的。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