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待業一年,學了美甲又沒自信該怎麼跨出第一步

從上一間公司離職之後到現在快一年都找不到工作,也投了履歷表了,但都沒消息,最近開始在學美甲,也花了一大筆錢投資課程內容基礎、但總是覺得自己能力不足,不敢接客人,只能自己在家做做甲片、想請問我未來路到底怎麼辦!

回答 4觀看 836
回答 4

幾個想法分享
1. 花了一年找不到工作,也投了履歷表。這句話是陳述狀況,不是陳述問題。建議思考一下找不到工作或找不到喜歡的工作的原因是什麼, 找到問題永遠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
2. 如果想從事美甲, 也花時間和金錢去學習了。建議可以先去美甲店工作,這樣可以解決不敢接客人的問題,也可以透過實作提升技巧和發現自己在美甲工作的強項和需要加強的地方,更是確認自己是否喜歡美甲工作的好方法。
3. 回到本質去問自己喜歡什麼,擅長什麼,願意做什麼。願意走,就有路,就會越走越開闊。別人建議的路喜歡的路,不見得適合你,不見得你喜歡。

以上淺見跟你分享,祝你新的一年順心!

1人拍手・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我覺得樓下坤成兄的建議不錯。
試著去美甲店應徵看看,有上最好,沒上請她們回饋妳一些建議,是不是自己有哪邊的技能與職能需要強化? 藉此了解目前的狀態與正職的美甲工作者間的差距。
接下來就可評估,要繼續充實自己,朝正職美甲工作者邁進。
還是先把美甲當興趣,依自己經歷的強項,先找一份工作,讓自己有收入。
業餘時繼續精進美甲,說不定哪天可以變副業。

至於求職不順的問題,建議上 104履歷診療室(104工作快找APP 與 電腦版的104首頁有入口),
請顧問幫妳看一下,先釐清是哪方面的問題。

祝求職順利

樓上說的都好中肯!
會有這樣的狀態,必須找到問題,解決問題。
另外說一個比較實際接地氣的,美甲應該也需要接觸大量的人,才會有客人上門,
不訪經營自己社群這塊,接觸美甲業者(增加交流)、愛好美甲者(找客群)、居住地(找客群)
等各種臉書社團,了解大家都在做些什麼(例如舉辦活動、徵求免費練習麻豆)
、怎麼做、再找到自己的客群,或是在美甲店尋求工作機會。

不知您的所在地在哪,不過在線上多交流絕對是有益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