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對於職涯沒有目標,是壞事嗎?

即將30歲,目前在一間網際網路公司擔任總機,已5年多時間。
最近,看到好多朋友不是結婚生小孩,就是工作又到了另一個層面已經是個小主管,再看看我還在總機這個位置混吃等死。每次朋友聚會不是在比公司福利就是在比薪資位階,到了這個話題我都會沈默不語。不是覺得丟臉,是覺得每個人志向不同,我就對工作沒什麼憧憬及幻想。
每當朋友問說:妳總機都做五年了,不膩喔!
真的很想說乾你屁4!我人生志向就是能吃飽健康就好,一定要對職涯有什麼目標嗎!
想問問大家,我這樣的個性會不會很墮落?當朋友問起職涯方向時,我該如何回應?

回答 2觀看 494
回答 2

Hi ,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志向,推薦您看一首詩: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時區〉 https://crossing.cw.com.tw/article/15658

如同您說的,當然在彼此比較的時候,若自己是位屬低位,或者是被比較的人時心裡一定比較不好受,但如果說您自己也會覺得難過,是否代表你也會因為別人的質疑而懷疑自己的內心呢?也會覺得自己不該向他們說的好像很墮落?

如果您是真的覺得自己人生只要開心就好,請正視自己的內心需求,
而不要再將自己和他人做比較。
推薦您Sherry心理學教室-
擁抱你內在的小孩:兒時創傷與自我批判 x 書籍推薦 feat. curaJO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FWa2xjevmU
裡面針對自我批判的原因、解決方法做了很多解說,
希望這篇影片帶給我的療癒感,也能帶給您,讓您活得更舒服自在喔。

1人拍手・

你好 日安:

不是壞事,而是讓你遺憾終身的事。

沒有父母,你有什麼?
為人父母,能給什麼?
這兩句話自己冷靜想想。

再翻翻104提問,多少人沒規劃撞一鼻子灰,我們也是無償分享經驗,做做功德,讓你們少走冤枉路。
分享成功經歷、避免走冤枉路。

你的職務,太容易被取代,若被取代,還能混吃等死嗎

以上給你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