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0歲了之前都是約聘經驗也無相關證照,應徵金融業總是…

1.大學畢業 商管學院
2.待在銀行業有6年約聘經驗
3.無相關金融證照
如果我想走金融業該如何發展?也對自己有茫然但確定自己想走金融

回答 5觀看 1163
回答 5

嗨,想請問兩個問題:
1. 過去六年在金融業的約聘是做甚麼工作呢?
2. 金融業職缺千百種,「想走金融」是指哪類型的職缺呢?
其實如果想往金融業發展,商管學系畢業+約聘的資歷是很好做為履歷的加分選項來使自己更容易取得OFFER的。但如果你沒有好好釐清自己過去的工作經驗如何輔助自己的履歷以取得喜歡的金融業職缺,那麼這個問題誰也無法為你解答。
如果能補充問題,相信更能得到聚焦的答案喔!!

祝求職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真的想走證照還是要有
金融研訓院網站
我自己都有點想考證劵方面證照
商研要跨去銀行不難
企研一般都是做理專

您好:
想走金融業一定要有相關證照,
還有你的金融業的工作職稱很多,也請要確定你想要應徵的職稱是甚麼?
建議你到人力銀行官網首頁搜尋相關職稱,並去詳細閱讀工作內容及注意該職稱需要甚麼證照,有計畫取得證照,面試錄取機率會提高。

你好 日安:

告誡你與所有看過此回覆的朋友,寧可再努力找工作,也不要去碰「約聘」,只要ㄧ句話,立馬打包走了。
最好讓這邪惡的約聘制消失於台灣。

我看過的約聘,活下來的20%。

為什麼:替代性高、不穩定、薪資少、福利少,最重要是有些HR不承認約聘工作資歷。(竹籃打水)

1. 把這金融經歷規劃自己未來道路上。
2. 前輩、同儕討論,打混已久的經歷、面臨過的困境,
他們怎麼渡過.....等等。
3. 了解自己與他人不足之處,學習優點、修正缺點。

以上建議給你參考

首先,若您已經有銀行相關工作經驗,比起不同產業的人,已經對銀行工作有更多了解。但因您透漏資訊較少,建議不妨多和銀行業同事多聊聊,探索看看對哪個部門和職務是較感興趣的,再針對此職務所需條件及證照來做準備。
長期關注花旗官網( https://jobs.citi.com/),探索全球工作~亦可關注花旗LinkedIn平台,針對各個職務及時詢問、進行職缺申請( 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citi)。祝福您的求職路上一切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