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3/4 12:20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混血電資碩士要做 IC 設計容易嗎?

各位前輩大家好,目前想要朝 IC 設計產業發展,主要瞄準 DE、DV、RD 等職務。

主要想請問:
1. 地名大學學士 + 成大電資碩士的學歷,在業界要進二三線的 design house 有機會嗎?還是建議走其他路線?
2. 假設可以,那之後如果想跳槽一線 design house(e.g. 聯發科)可能嗎?

謝謝各位前輩解惑。

回答 4觀看 618
回答 4

建議看看同學或學長姐有沒有在您想去的公司?
校友多相對機率就高,可以請教前輩進去的mmgg。
成大校友在半導體圈發展的人不少,請指導教授幫忙應該不難。

訊息有限,除非有相關公司HR在裡面,是很難回答,估計那些人也沒時間在這。
不如就自己投履歷看看,網上投履歷又不花錢,看有多少公司邀請面談或收到offer。

祝 心想事成!

1人拍手・

回答1:想知道為什麼一定要進這些公司?
回答2:
- 進入這些知名公司後,你主要是想得到什麼呢?
- 我也曾想過要進入知名公司,在一次旅行後沒有那麼渴望了。
- 我有個朋友在友達當工程師,但人品實在不太行,我跟他暫時沒聯絡了。
希望能再跟你討論,也希望有幫助到你喔!謝謝!

1人拍手・

1 這位提問者想要從事IC設計,問及混血電資碩士是否容易進入這個領域,並探討進入不同等級的設計公司的可能性。
2 有名校學士與成大電資碩士確實是一個強有力的背景,尤其對於進入二三線的設計公司而言。這樣的學歷可以讓你在競爭激烈的行業中脫穎而出。
3 然而,成功進入一線設計公司如聯發科,需要更多因素的考量。除了學歷外,工作經驗、專業技能、人脈關係等都極其重要。你需要在二三線公司積累實際經驗與技能,同時不斷精進自我。
4 在業界中跳槽是一個普遍現象,但跳到一線公司需要有深厚的技術底蘊與出色的表現。建議你在二三線公司積極表現,並積累豐富經驗,這將為日後的跳槽打下堅實基礎。
5 此外,積極參與相關社群、學術團體和行業活動也能擴大你的人脈,增加跳槽的機會。保持學習、不斷成長,持續關注行業動態和趨勢,這對於你的職業發展至關重要。
6 總結而言,混血電資碩士進入IC設計行業是可行的,但成功闖蕩職場需要除了學歷外的多方面努力。保持積極、堅持學習,必將迎來更廣闊的職業發展空間。混血電資碩士要做 IC 設計,可行,打下堅實底子,再擇機跳槽。
7 祝福您在未來的職業道路上一帆風順,事業蒸蒸日上,成就斐然。

你好
1.每間公司選人條件不同,可先上104人力銀行,看看這些你嚮往公司與職缺,是否自己都有符合條件
2.只要工作表現好,技能足夠,符合公司要的經驗與技能,相信一定也可以到一線公司上班,前提是,知道自己要往哪個方向走,不斷的精進自己

以上提供給你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