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想換工作不知道,怎麼選擇

假日有份兼職清潔工作,平日休假,有做有錢,薪水少,想找兩者兼顧的工作又少,換了工作又怕自己做不久就沒工作,同事說我個性給人一種散漫感覺,做事不謹甚動作不快,所以找不到工作,真的是這樣嗎? 如果是我該怎麼辦呢

回答 6觀看 1289
回答 6

1.感謝這位同事願意對您說真話,您的個性自己應該最清楚,卻是外人來提點您。
2.這年紀難以改變個性,唯有找個適合自己個性的工作,適合散漫感覺,做事不謹甚動作不快的工作,才能解決您的經濟困境。但,如果都找不到適合您個性的工作,您可願意調整自己?來符合職場的需求?
思考一下吧!

您好:
你說:換了工作又怕自己做不久就沒工作,
請問你是怕甚麼呢?是有有甚麼原因,讓你還沒找到,還沒去做,又怕自己做不久呢?

建議邊做現在工作,邊找工作,難找?但你有用盡全力,想方設法去找了嗎?

祝福順利

如果是經常聽到這樣的回饋的話

那有可能問題真的出在自己身上

工作的習慣跟態度在職場是很重要的

希望你能消化 接受那些建言

改變自己的狀態 讓自己變的更好

才能讓每份工作都做到最好

加油!

1 假日有份兼職清潔工作,平日休假,有做有錢,薪水少,想找兩者兼顧的工作又少,換了工作又怕自己做不久就沒工作,同事說我個性給人一種散漫感覺,做事不謹甚動作不快,所以找不到工作,真的是這樣嗎? 如果是我該怎麼辦呢。
2 清潔工作是您的專長,也是您工作的主軸,在假日清潔工作,磨練專業技巧。
3 對自己的清潔工作有自信,去找平日兼職清潔工作,這樣就可兼顧兩個兼職清潔工作。
4 生活中有兩個兼職清潔工作,工作、生活、薪資、休閒都可兼顧。
5 祝福您。

您好,
從您的留言上, 可以給您在整體時間規畫上的一些參考:

1. 清潔工作應該是一份比較花勞力/體力的工作. 您選擇在假日兼職, 平日休息的模式(平日無上班), 可能對您身體負擔會比較大些. 您可能需要評估怎麼樣的一個方向是您目前比較期待想要達成的:
a. 希望能多份工, 趕快賺入第一桶金
b. 希望兼差未來可能認識志同道合的夥伴, 未來可能有其他合作的機會
c. 單純想打發時間, 不想在家裡

可能還有更多的原因, 需要您先釐清, 您想要發展的重點是甚麼

2. 兼職工作和正職工作需要有個平衡, 若是您同時兼任兩份工, 也許出於特定的目的, 但是這樣的狀況您可以維持多久? (有兩份工的收入)
也如同您說的, 有做有錢, 沒作沒錢, 在正常的狀況下, 除非您有「被動收入」
否則通常都需要用「勞動力」換取薪資以供給日常所需.

3. 從以上兩個觀點看來, 您也可以再次檢視自己是否有什麼其他能力可以發揮, 讓自己能兼有第二份收入, 也能兼顧生活與身體:

a. 比如說有人會選擇續兼作Uber. 或是外送員, 彈性時間但是可以獲得一定的報酬, 如果自己願意投入時間的話 (請注意個人安全)
b. 比如說有人會願意犧牲睡眠的時間, 讓自己早起或是晚睡, 去兼一些短時間的夜班工作. (前提是不要影響到正職的狀況)
c. 比如說有人會投資自己, 去學習可能未來可以兼差或是副業的作法, 比方說美容美甲. 理財投資講座
d. 如果自己有社團經營的頭腦與技能, 也可以兼職作團購團媽

但是以上的其他無論是兼職或是副業, 都會衍生出相對應需要投入的時間與努力. 但是這樣的投入未來是會因此接觸更多的客人或人群, 接觸不同的機會

其實工作的方向有很多種, 兼職的方式也很多, 但是還是需要回歸到您自身的技能. 時間安排以及您未來想發展的方式.
我不確定您的朋友是在什麼樣的狀態. 甚麼樣的時間點對您作出這個建議.

但是重點是您有沒有什麼樣的想法是想要從現在起開始發展. 堅持的.

希望以上的建議對您有幫助

我想趕快存到第一桶金,另外我有烘焙證照,可是我不會行銷,上網找輕鬆做的事都怕被騙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