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在家工作該如何管理出缺勤

各位人資前輩好,我們是一個軟體小公司,公司大約只有十幾人,由於最近公司在演練武漢疫情發生時,同仁必須在家工作,但因為我沒有人資前輩可以詢問(公司只有我一個HR,上面就是大老闆了),想請問各位前輩,如果同仁在家工作時,該如何管理出勤,又若同仁因為在家工作,中午外出用餐出現意外,勞保是否有認定呢?

回答 3觀看 1572
回答 3

出勤管理方面建議公司提供工時日誌,請同仁逐日自行記錄。
另,在家工作外出用餐是否勞保會認定為「職業災害」,除判斷是否為必要之外出用餐,勞保審理時應會多評估用餐地點&住家距離合理性,及用餐時間合理性等,來確認是否可認定為職災。

1人拍手・

已收到您【權益。職場法規】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有相關勞動法令查詢需求可上 104人資法寶查詢 https://hrlaw.104.com.tw/?utm_source=104JBfooter
已收到您【管理。找人才】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想找管理相關職務,可上 104 人力銀行主管職查詢 https://www.104.com.tw/jobs/main/higher 若您想找人才可上 104 招募管理 https://pro.104.com.tw/vip/

1.在勞基法之前,既然在家工作是雇主指派,即便是如次,員工對雇主仍然要提供出勤紀錄,工作時間記錄才能認定薪水、加班費等金額的計算,也才能保障勞資雙方權益,因此可以提供GPS打卡、視訊紀錄、在家專案進度紀錄、社群對話等最好是有時間標示工具,以資證明
2.既然在家工作是雇主指派,雇主要負起在家工作職業安全,最好雇主最好事先查核一下是否適合工作,至於外出用餐發生車禍等是否可以申請職災,這要看因果關係,也就是與工作之直接間接關係而判定。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