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1 11:0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會計助理需要具備什麼?

我在5年前做會計助理4個月就是幫忙計算憑證、計算金額、然後製作帳本。在職訓局也上過會計助理班、在學校也上會計1、2,請問這樣就夠嗎?因為唸書已4年沒工作經驗,還有作會計助理需要具備什麼專長?因為我有會計丙級證照是電腦級的我還有打算要考手寫記帳丙檢的版本,請各位有相關經驗的,可以給我建議,謝謝!

回答 4觀看 1202
回答 4

您好,
會計是門專業,沒有人會說讀到什麼程度就夠了
若是單指應徵會計助理的話您提到的這些條件我認為是有一定程度可能可以被接受的
但面試找工作不是國家考試,有一個一定的標準達到就一定錄取
而是盡可能不斷增強自己的專業能力
除了基本的會計、稅務兩大領域外
若應徵的是上市櫃公司,對於IFRS也要有所涉獵
再來就是產業的經驗,不同產業的會計處理會有其特性
而這些都是要不斷向上爬所需具備的能力
現階段會計助理的話我建議對於會計、稅務領域多做加強
不論是帳務、所得稅、營業稅等等
以上建議供您參考
祝福您!

1人拍手・

Hi~ 看你的文字敘述,你有了四個月經歷也有一定的會計基礎,也有學習相關課程像是你說的"會計1、2",只是考量到你四年沒有工作經驗的情況之下,需要更新現有的知識跟技能,你也打算考取丙檢這點非常值得鼓勵唷~

會計知識、會計會需要用到的相關軟體、憑證的辨識能力...等等會是你需要補齊的。

以上是我給你一些淺見~
如果你覺得我給的建議不錯,在我的自我介紹內有我助人粉專的連結,你可以追蹤我,未來有其他問題也歡迎在來詢問我與我聊聊天唷: )

1人拍手・

你好
可以先至104人力銀行,搜尋你有興趣的職位
看看該職位需要具備哪些能力
也可以先試著投履歷,面試時,面試官也許會提醒你能力不足的地方
到時候再進修不足的技能即可

以上提供給你參考,祝你工作順利

1人拍手・

1 提問者詢問會計助理需要擁有哪些能力,包括學歷、技能和證照等方面。
2 首先,你在學校上過會計1、2課程及在職訓局受過會計助理班培訓是一個積極的開始,但實務經驗同樣重要。建議尋找實習或臨時工作,以補充履歷中的工作經驗。
3 憑證計算、金額核對和帳本製作是基本技能,但應強化對會計軟體的熟悉程度,如使用過相關系統的經驗將是加分項目。
4 持有會計丙級證照是優勢,但要考慮是否更新至最新版本。此外,考取手寫記帳丙檢的版本也有助於提升專業形象。
5 注意提升電腦應用能力,包括Excel等辦公軟體,以提高處理數據和報表的效率,這在會計工作中很重要。
6 在求職過程中,強調你的學歷、培訓、證照以及對於不斷學習和更新專業知識的承諾,這將有助於提升你的競爭力。放手進會計助理領域吧。
7 最後,祝你順利找到滿意的會計助理工作。在這個競爭激烈的市場中,持續學習和專業成長是職涯發展的關鍵。希望你能在未來的工作中表現出色,事業蒸蒸日上!

1人拍手・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