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當軟體業PM,但不懂程式,請問要自學程式嗎?

想當軟體業PM,但看不懂程式,請問需要自學程式嗎?還是應該著重其他能力?
原本在製造業當PM,想轉職軟體業的PM,但不會寫程式,想問各位前輩轉職前須要再增加什麼技能、履歷上需要特別強調什麼嗎?

回答 2觀看 1942
回答 2

什麼是溝通?什麼是規劃?
溝通就是ABCD講的妳都聽得懂,也就是客戶說的話能轉成RD聽的懂的,RD講的話需求能正確轉達到客戶
什麼是規劃,就是妳二邊Domin know 要很清楚。這個產品看一下就知道內部負責度,就知道多少成本人力。對RD也是,開發要時程不是PM壓的時間和RD說的算。做不來妳也要知道問題,也要有解決方案。如果都沒有RD每天開無效會議。寫一堆二邊都看不懂的Paper.產品都不用開發了

3人拍手・
3人肯定

PM不一定要會寫程式,但要「懂技術到可以和工程師溝通」的地步。

「產品 PM」的工作最常還是「規劃」,而技術知識,是與工程師進行溝通的加分媒介。PM的工作非常重要的是靈活應變的態度及良好的溝通能力,所已不斷學習多問多吸收,遇到不會的技術問題就想辦法學習理解。履歷需強調自己柔軟靈活的身段,懂得換位思考,學習接納新知,不屈不饒的態度。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