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1/1

無工作經驗31-35歲

不知該找什麼工作,大家可以告訴我該怎麼做比較好嗎?

我一直找不到工作,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工作,什麼都沒興趣沒目標,我內向、智力及格邊緣、學習速度漫、記憶差、動作漫,我做事總是做不好,笨手笨腳被人嫌棄…,明明有事先預習還是學不會,我該怎麼在社會上生存下去。

回答 6觀看 647
回答 6

哈囉你好,看了你的描述,我認為首先你要做的是提升自信、找出你的優點。一個人能在社會上生存不可能毫無優點,只是你沒有挖掘出來而已。我建議你不妨使用104工作世界,來幫助自己找出你的特質,裡面的「生涯興趣測驗」、「智能導航」、「職業適性測驗」等都是很好的工具,測驗完的結果可以到履歷診療室請職涯引導師幫你解惑,你就可以知道你具備那些特質、你接下來可以往哪裡走

https://guide.104.com.tw/wow/?utm_source=104&utm_medium=resumeclinic_chatroom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2人拍手・

1 提問者的情況:您感到困惑,不知道應該從事什麼工作,並描述了自己的一些困難和挑戰。
2 認識自己:首先,了解自己的優勢和弱點是關鍵。儘管您提到了一些困難,但每個人都有獨特的優勢,請試著發現您的優點,例如可能的創意思維、耐心、細心等。
3 職涯規劃:請慢慢思考您的興趣和價值觀,以確定可能的職業方向。嘗試尋找工作或志願活動,以了解不同工作環境,可能會有意外的發現。
4 學習和成長:不要害怕挑戰。您提到學習速度較慢和記憶差,但持之以恆的學習和努力可以改善這些方面。研究學習技巧,尋找合適的學習方法。
5 職業輔導:考慮諮詢職業輔導師或心理輔導師的幫助,他們可以協助您確定職業方向,並提供支持和建議。
6 探索多元選項:不要局限於傳統的職業,現今有許多新興領域和工作機會。保持開放心態,並試著參與各種體驗,以尋找適合您的工作。
7 祝福您:最後,祝福您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並克服生活中的挑戰。每個人都有價值,希望您能找到一個有意義的職業,並繼續成長發展。

2人拍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勢和潛力,只是可能需要更多時間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和發展方向。嘗試關注自己的興趣,尋找與之相關的工作,同時也可以考慮接受一些職業培訓或教育,以提高自己的技能和信心。在尋找工作的過程中,記住堅持和積極的態度對於克服困難至關重要,也不要害怕尋求幫助和支持。

2人拍手・

經由您的描述,看見您對自己弱點的了解,同樣地,相信也能找出自己優點的解析,不會完全沒有的。
其次,在自己優勢裡釐清自己的特質合適的工作,或是以自身興趣來看也是一個方向。
沒有人是完全無價值,只是未發現而已的!
祝順利~!

2人拍手・

您好~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強項和特點,所以別太自責。在這個過程中,最重要的是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向。這可能需要一些時間和嘗試,但別放棄。
試著回顧以往,哪些活動或興趣讓您感到快樂?就算是小事情也可以。這些可能是您的潛在興趣,或者是您擅長的領域。

不同的工作有不同的需求。有些工作注重溝通能力,有些則需要技術和專業知識。考慮您的優勢,嘗試找到一些適合您能力的工作。有時候,一些基礎的職位也是穩定的選擇,慢慢累積經驗。

如果有機會,可以考慮參加一些技能培訓課程,提升自己的技能。這可能會增加你在找工作時的競爭力。
試著相信自己的能力,不要過於自責。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步伐,重要的是持續努力和堅持。

最後,別害怕嘗試和錯誤。失敗並不代表您的價值,而是讓您更接近成功的一步。
祝您好運!

2人拍手・

您好,行行出狀元,不要灰心。

可以先從難度不高的工作開始做起,學習慢也沒關係,熟能生巧,多花一些時間去熟悉,讓自己趕快上手,比其他人花更多心力來彌補不足的部分。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