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30歲女,休學超過4年被退學,重度憂鬱在家4年。

武陵高中畢業。大學上海洋電機,碩士讀中央通訊,在此之前對自己都還算有信心,大學期間成績好all pass,研究所用推甄上。

但在讀碩士期間被欺凌,陷入重度抑鬱掉進低谷,即便碩士學分有全修完,最後仍因超過超過休學期限,還沒能繳出論文而被退學。
被退學後休息半年,現在覺得自己稍微有些精力可以從床上爬起來做點事。
想找工作,但非常迷茫。經濟不景氣,這樣的學經歷投履歷也石沉大海。

該重考碩士學位嗎?還是該去職訓班修課?該做什麼才能填上空白的四年?
在生病前開朗自信,做事積極認真負責。人緣不錯,溝通能力也好。
待在家這四年盡可能逼自己不要荒廢,學投資相關的內容,斷斷續續的在練習寫程式。
可是這麼下去,待業時間會越來越長,希望越來越渺茫。

我也明白這樣的處境,希望各位職場前輩給予建議很為難前輩,但由於非常非常無助,還是懇請各位能不吝惜提供建議。

回答 8觀看 817
回答 8

Hi
妳只是碩班未畢業而已,大可找個妳有興趣從事,要求門檻又不至於太高的工作,進入職場。
履歷上盡量提到妳對相關科目的熱衷及投入即可,把自己當作新鮮人,試著創造出自我價值後,再思考是否有再取得文憑的必要。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從文字一開頭可以感覺到你對於過去的自己很有信心,把這個感覺記住相信自己是很有能力的。

您的學歷並不差,求職上以新鮮人的心情來準備,可以先設定想要做的工作。
依求學時期有的知識, 研究或者特殊表現等等 來凸顯自己的能力。
空檔時候增進自己的內容若與您想從事的工作有關,也可以描述在自傳等欄位。

動起來吧!
可以先從履歷準備著手,有疑問進一步做履歷健診,相信一定可以朝著您想要的發展。
過程中若覺得技能需精進,這時去職訓或重拾書本相信您心裡也會有答案,再去做都不遲。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1.我學歷沒你好,年紀還比你大,因為一場車禍手術加復健搞掉了6~8年,你這樣真的還好,學歷不差又曾是中央碩士,建議你重新考慮拿回碩士學歷(重考其它領域),30y而已還有時間。
2.先找一份工作增加經驗,然後再進修拿學歷,這也是一種選擇。
3.先將憂鬱症控制起來,你想想人生最糟其實不過就是死亡,還有什麼比死亡更難面對呢?如果你認為自己還是值得的人,在社會上還有存在價值,多多內心鼓勵自己,重建自己的生活比較重要,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感謝您提供完整有關您的資訊。建議如下:

1.考量您學歷背景不錯,可惜碩士中斷學業,建議重考碩士學位,利用此時間更新履歷、尋找可以求職的管道,例如學校職缺或企業在校招募等等;同心留心參加相關的社團以累積作品成就。

2.如您希望盡快投入職場,去職訓班修課也是很好的選擇,因為職訓局也會提供相關的工作資源及媒合機會。

這2種都可以選擇,也是不錯的解方,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健全的身心狀態會比工作來得重要,但這兩者又是交互影響,建議先針對身心狀況尋求專業醫療或心裡諮商的協助,確認自己能夠控制,也大概知道自己所能負擔狀態。
再以這樣的前提之下去求職,如果身心狀態穩定可以不需要特別在履歷中提及。先以能有一個穩定工作做為起點開始,不需執著於學歷等外在觀點,能把自己照顧好也自給自足,其實就對社會有所價值,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跨出第一步一定是最困難的
在家這麼久的期間,不論要開始做任何時,對你來說一定會很辛苦
心理的部份,會先建議去看醫生,由專業的幫你引導,會比較快走出來
出社會的部份,建議可以先找「自己有興趣」的工作,再來慢慢精進專業能力
畢竟四年沒有接觸人,先適應團體生活會是你先要克服的重點

1人拍手・
1人肯定

親愛的朋友,你好:
我想告訴妳的是,不要放棄自己,不要放棄投遞履歷。持續的調整履歷,一直做履歷健診,做到自己都變成履歷專家,這樣叫作沒有放棄。

有時候妳渴望的職位,並不適合當下的自己,所以可能人資或用人主管在篩選人選的時候,就沒有選擇妳進入某個職務。

有時候不一定是妳不好,而是妳沒有幫自己找對位置

有些人做行政人員做得很開心
有些人做咖啡廳服務生做得很開心
有些人在藝廊當導覽做得很開

功成名就只是一種標準
不要用學校的價值觀、世界的價值觀衡量自己的人生
我會建議,多多探索自己,學習如何衡量自己的人生

如果持續找不到工作,那表示你可以換個方向,換個標準,換個試試看的可能。過去的就過去了,學習過就學習過,那就好了。

有時候,願意改變,才會有新的開始

https://youtu.be/Ty-Rj_iOH-E?si=SvDFcimJ0R9kHwwN

祝福 一切順利 前進新的方向

1人拍手・
1人肯定

辛苦了,願意面對問題就有改善的機會。

該重考碩士學位嗎?
有聽過類似狀況詢問學校如果重考進去是否可以抵銷學分,只寫論文就可畢業,這樣只要一年。

還是該去職訓班修課?
不需要,大學電機畢業工作就一堆,通訊課程已經修完可以做的工作更多。
職訓局訓練的專業程度不會比學校完整。我是EE從未聽過有人還要去職訓局。
在104用關鍵字"通訊"搜尋,將近有三萬個職缺,進去慢慢看。

該做什麼才能填上空白的四年?
過去就過去了,就生了一場病現在康復了,所以回歸正常生活和工作。
要看身心科要回診還是得回診,確保身心狀況是ok的。

會越來越好的,加油了!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jobsource=index_s&keyword=%E9%80%9A%E8%A8%8A&mode=s&page=1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