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同事愛搞小動作,使我在工作上感到心累,該離開嗎?

我的學歷是一個高職畢業生、在现在的公司有20年的經驗是擔任一名技術員,現在碰到有一位年資比較低的人,再後面做一些小動作讓我現在天天上班都比以前還要累,現在的我很想轉換跑道,可是又因年資二十一年了⋯⋯又喜歡這份工作?
請問我是要自己離開公司、還是繼續留在公司呢?

回答 14觀看 2204
回答 14

1. 高職畢業生、在现在的公司有20年的經驗是擔任一名技術員,現在碰到有一位年資比較低的人,再後面做一些小動作讓我現在天天上班都比以前還要累,現在的我很想轉換跑道,可是又因年資二十一年了⋯⋯又喜歡這份工作。
2. 毫無疑問,繼續留在公司。
3. 又不是年輕人說走就走,更何況您又喜歡這份工作。
4. 唯一要走的前題,做一些小動作的人是您的直屬老闆,否則就是工作下去。
5. 先不動聲色,也不需針對做小動作的人言語警告,就是觀察,找出小動作的人的弱點,時機成熟,一次解問題。
6.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當發現小動作時,在公開的場合警告他。

您好!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小動作不斷,且困擾著你,表示您在乎,但若不影響工作能力與上班時間內您的專業,可以這樣想這樣做。
2. 你倆在場時,婉轉但堅定的告訴對方,你在乎的不舒服之處。
3. 進一步,告訴對方或您的主管,請記得要說出人事時地物,事發時要有第三方在場。
4. 這樣若還沒有有感覺的改善,主管若也無視,這樣的公司,考慮年資問題,您只能等儘量看淡了,職場修練的成份居多。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

您好:
1、做好你的工作,不要被抓小辮子
2、轉變心態,把去上班當遊戲,因為職場就是有那種人
3、保護好自己
4、撐到退休吧,你應該還有舊制退休金可以領(可是又因年資二十一年了⋯⋯又喜歡這份工作?)
5、去學點東西,退休後可以繼續有收入,轉移注意力
加油

您好,
建議還是繼續留著,不要因為一個人影響了整個職涯的發展,浪費了年資,可以友善的跟他談談,看如何繼續合作,否則就繞過讓過,就像雖然我們綠燈也要小心闖紅燈的人一樣,而且要練習不要把他放在心上,社會上這樣的人也不在少數,加油💪!

怎麼樣的小動作呢?離職該是為了自己想追求的事物而為之。經驗更豐富的你,在公司有更多可以應用的資源,可想想如何改善這問題。

你好
很少聽到老鳥欺負菜鳥,除非他是新來的上司。
請回想一下,21年的經歷中,面對困境,你是如何處理和度過的?!
不過,如果你是累到,傷害了身體健康,那就不得不考慮去留了..
然而要是我,我就請年假,連續給他休個幾天,這樣子,便可以喘口氣,也能想想該何去何從….
反正你就想離開了,工作壓力就把它慢慢放下吧!
(以星象來看,這個月是水逆,有些人會遇到難以置信的阻礙,如果能撐到6月上旬,一切氛圍就會改變(^_^))

職場上這種情況很常見,平常心面對,日久見人心,這種人的行為很快會被發現,你無需浪費精神和心力在他身上,去掉一個、職涯上還有千千萬萬個,暫時會造成你的不舒服,這方面想個辦法不要被他影響太大,該走的是他不是你。

如果跟他嘗試相處好,對他好,把小人敵人看成是愛人。發揮菩薩心一段時間,解除恩怨了~他就會去找別人了

把眼光放遠,假裝他是你的兒子,假裝他是菩薩化身的。把生活重心擺在其他事業學習上,你即使很熟悉業務,應該也要繼續學習投資自己,上點課,你應該很忙吧

超過20年的年資、喜歡這份工作,這兩個理由就足以選擇繼續留在公司。

建議可以採取的行動:
一、不理會這位年資低的人
二、向主管回報這件事,請求協助與建議
三、轉移自己的注意力,放在工作績效上或幫助主管方面

相信您現在是情緒影響了理智,不要用別人的過錯懲罰自己,祝福您圓滿度過這一關。

職場劣幣趨逐良幣有很多種...
1.好人自己主動辭職,會沒有 非自願離職證明 很不好!
(過幾年好人會發現,黑心公司還在發展,黑心主管和黑心同事也還在發展...)
2.上級故意安排,要趕走未來 會威脅到上級主管職位 的好人...
3.劣幣想要良幣的未來主管職位...
4.人資和用人主管被騙了...
5.單位主管和人資主管懶得管或管不了,反正不會威脅自己地位就好了...
6.劣幣是資方親友...

1. 因為不滿或困境選擇離開,自己會變成最大的輸家,要走可以找到再走
2. 後面做得小動作是什麼?可以拿出來一起討論嗎?有沒有嘗試過如何制止
3. 人是很複雜的,您好也整你不好也搞你,總之都是為了自己的盤算,可能需要去想辦法找出真正原因去淡化或處理他

1.捫着良心想,是喜歡這工作還是習慣這工作?
2.這工作讓你穩定20餘年,也造就你安逸惡勞的個性,對吧!這位小伙子也不過做一些職場上競爭的小手段,你就撐不住?
3.趁勢激發你的鬥志,證明你的實力,證明你也年輕過,不是壞事,成年人不要動不動就想離職。

您好!

我曾經遇過和您類似的情形,但是,對我小動作頻繁的人,是我當時候的主管。

由於,我很喜歡我自己的業務,我當下的作法是讓那位主管繼續「發瘋」,我個人採置之不理,因為我的工作屬性為業務。最後,那位主管衝去罵我的業主/客戶,對方也沒有很弱勢,一狀告去我們公司董事長。

當時候,事情燃燒之後,公司遍快速幫我調動部門,但仍維持現有職務。也許,您能先瞭解自己的能力,進而清楚掌握公司內部組織動向,再找到適當的時機,與公司高層提出部門調動或是職務調動等需求。

以上方法提供給您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