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9

無工作經驗21-25歲

關於未來職業生涯的選擇

本人目前正就讀私立大學社會暨政策科學學系,目前大三升大四,一直都在尋覓自己畢業後的求職方向,今年有新接觸美容助理的工作,還算是喜歡,但是因為疫情讓我想要先轉別的穩定的行業,目前有列了幾個方向:1、社工(但是大二時,不確定自己是否想走社工,所以有些課沒有修到,如果至少要有社工員的資格的話,至少要符合考社工師的考試資格45學分,和實習時數400個小時,但是我現在的實習機構也並不是社工機構,就是最近在探索自己的時候,發現自己過往在助人的時候很快樂的心,所以把社工列入考慮名單這樣)
2、非營利組織(像基金會這種性質的工作也算是另一方面的助人,所以也列入考慮)
3、一般民間企業(這方面可能就行政、人資、行銷、企劃類型的工作吧)
4、公務員(社會行政)
公務員算是我認為最後真的別無選擇的時候才想去考的,因為畢業後想先去職場上嘗試,也可以從這次實習中去發覺自己適合做些什麼。

目前是想先把多益考完、考好,然後在實習中(我的實習單位是開放文化基金會)盡量的去發掘、認識自己的所好,明年出社會的規劃,說不定就會比較有個雛形了吧?

其實每個方面的想的很多次了,畢竟也會影響自己很多的事,必須想好一點,只是還是想聽聽有經驗的Giver 對於生涯抉擇的意見,謝謝!

回答 5觀看 420
回答 5

HI 您好,看完您的問題後,我只想說一句「妳很棒,去探索發掘屬於自己的人生吧!」

我自己生命經驗裡,驅力佔了我很多的關鍵決定因素,比方說:我選擇行銷而不選擇當業務,就是因為行銷的工作有很多我喜歡的因素(如:與人互動、行為科學、通路經營…等),因為「我喜歡」所以我的人生裡的「職業選擇、回歸校園、持續學習」…等都是因為這個驅力

回歸到妳,從問題中已看到妳,先從實習中自我探索,慢慢暸解喜好,擬定職涯方向、尋求替代方案,妳的心中已經有個很完整的雛形,待您實踐後修正,並確立自己的方向,看完我只能支持妳、相信妳無法給妳更多的建議,妳很聰明定能找到自己的路,過程中「請妳相信自己,去嚐試開創屬於妳的人生」,加油!

5人拍手・
4人肯定

看了您的文章之後,您已經勾勒未來人生4種方向,在職場規劃上,是一件好事,故需要去了解四條路之職能及證照上準備。
一、社工員(師),這是需要花費關心及愛心去處理個案,由社工員個案上累計經驗,進而挑戰督導等以上職缺。故需要社工員(師)證照、居家照顧員、家托以及有能力負責開立政府案件及領導社工等。
二、非營利組織(NGO),目前,這些工作大多與社工雷同,相關證照也是需要考取,以符合派案資格。
三、公司人資行政人員,此領域之職缺多且競爭多,需要OFFICE、各類專業性證照(如人資、行政等)及財會企管基礎,非社工科系範圍,需要投入更多心思學習,以補不足之處。
四、考公職是這四類比較辛苦,因為,錄取率不高下,投入不等同會考上公職。
以上職缺介紹、職能所需、專業證照及公職考試等資料,在104都有,請自行搜尋比較,找一條比較符合個人優勢及所需,集中大四時間來準備,希望未來可以在職場上順利。

2人拍手・
2人肯定

不管是什麼工作,是NGO還是一般企業,把自己的本份工作做好,幫公司的業務作好,其實都是一種幫助別人。既然自己覺得考公職是別無選擇才去做的事,那還不如就忘記這個選項,完全不要把這個選項列入考慮,好好地規畫前三個選項,畢竟一個人的精力太分散,不太容易成事。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能在大三升大四這階段,對自己未來方向已經探索且有明確規劃,這是非常難能可貴的!
方向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妳能夠踏出的每一步,都要努力以赴,年輕不怕失敗、勇敢嚐試,是您這階段最大的優勢和本錢,將您目前所列出要完成的清單一項項的完成,相信您定能找到屬於自己未來的一片天!!

1人拍手・
1人肯定

請觀察疫情中,反而業績成長的行業和職業

做服務弱勢的工作,也要考慮到將來成家後,家人的感受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