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3/19 0:3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履歷被以讀不回,請教前輩該怎麼做

請問我目前已投了很多公司,但是遲遲未被邀約面試,都只有被打開看履歷而已,想請問一下這會是什麼原因,會是因為年紀的關係嗎?(因為已經超過30歲了),還是因為履歷寫得普通,所以不是企業想找的人才,還是其他因素,再麻煩您們了,謝謝。
履歷無回應職

回答 5觀看 2953
回答 5

您好,

已讀不回,代表學歷、經歷對了,履歷需要再大幅調整。

通常主管會依照您目前的工作職稱、公司、學歷、年資等大範圍的資訊決定要不要讀一下,但可能讀了之後,又感覺您好像不符合期待,就不會請您來進一步洽談面試。

一些基本概念提供您參考,建議您到履歷診療室找相關產業職務前輩,一對一的討論履歷自傳細節。

【主管怎麼評分履歷,你的履歷會上嗎?】

★★★推銷自己的同時必須把對方的需求放在字裡行間

對方的需求你必須逐一回覆, 精確地告訴別人, 我就是你要的人才
對方列出的工作內容, 您最好能在工作經驗, 專長, 自傳, 有明示或暗示 這些我都做過,
對方列出的工具、證照, 最好您都具備
對方列出的人格特質, 最好您都有在自傳具體回應並付上成果。

當然, 投履歷不可能100%相符合才投遞, 你一條都不符合, 也可以出手申請, 反正投履歷不要錢, 一般來說50%-70%符合就有機會錄取。
我覺得最可惜的是 明明就有相符合的經歷、人格特質, 但因為沒有白紙黑字寫下來, 所以對方"看不到"你符合, 這樣就非常可惜。

【履歷自傳是廣告文宣, 不是抒情文】
● 一篇履歷只有20秒不到的閱讀時間, 要把最重要的資訊放在前面
● 去蕪存菁呈現你最專業優秀的一面
● 增加-職缺關鍵字, 專案成就, 領導經驗, 清楚列出你所有的優點長處
● 刪除-家庭背景, 空泛的形容詞, 心路歷程, 與目標職缺不相關的所有資訊

對公司主管來說, 最棒的貢獻有幾種, 假設有工作經驗, 所有的舉例/專案/實證的具體成就, 都盡量圍繞著這幾個主題
● 幫公司賺錢, 增加出貨量, 提高報價增加營業額之類的
● 幫公司賺錢, 減少支出, cost down, 提高效率之類的
● 提高客戶滿意度, 準時出貨, 提升品質
● 提高員工滿意度, 促進團隊和諧等等

以上,提供您參考

7人拍手・
1人肯定

自我推薦,花點力氣,去對號入座。我3/30這版自我推薦寫自己多棒棒,無聲卡,4/29在另一平台看到同一個缺,想想,花了10分鐘詳看逐條看工作說明,花了20分鐘重寫自我推薦信,用力對號入座,下午我就接到面試通知。

3人拍手・

應該先自行檢查履歷是不有不足地方,再請104履歷健檢顧問協助,
履歷重新修訂後,再重新投履歷,另外,也可以主動打電話詢問.

3人拍手・

求職網站有很多職缺, 長年就掛在那裏, 不知道有多少人寄履歷過去也不回覆.
這叫做釣魚頁.
低薪勞苦的職缺沒甚麼人投,但看似肥缺的百倍人應徵.
有一些公司, 他實際上缺的是低薪職位. 人資便掛了一個肥缺來釣大量履歷, 然後有一天打電話來說先生你要是急找工作, 可以先試試我們另一個缺吧.
就這樣金風玉露一相逢, 他們找到你.恭喜.

您好!建議可以善用104履歷診療室健診服務,來檢視您的履歷需不需要優化。

已讀後通常需要一些作業時間通知面試,試著優化履歷讓自己的經歷更加畫龍點睛!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