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公司文化比較得過且過,該離開還是繼續熬

我是產品開發的職務,今年36歲,職務是產品後端包裝設計,但這個職位,一直是全公司容易忽略的地方,我也盡忠職守,需要要負責設計繪圖建BOM,市購件清單,負責材料導入還有測試,量產材料第一次投量備料,負責產線SOP製作發行,要負責與其他部門協調問題解決問題,薪資有3.8k,原本進公司真的滿腔熱血,到了後期,看了那麼多人那麼的不重視這一塊,我開始杵在守株待兔的心態下工作,看著別人該執行的沒有執行,到緊要關頭才會發現他們自己個人問題,積極反而被其他單位持續忽略,不積極讓我在職場上覺得沒有生命,在三年來看著別的部門晚期近來都在升遷,調薪,找空降部隊,而我感覺像是被放生的感覺,後面也因為個人能力,可負擔其他單位的工作,機構類設計,實驗治具設計,自動化零件設計,但是一直沒有可以加薪或是發光發熱的機會,也不斷配合公司內部問題修改討論執行,開發及製作成本都掛在申請設計的單位,搞得我自己所產出的設計及產品,都是別人的,我實在覺得很無力,覺得公司沒有給與這個職務該有價值,是否有前輩或是人資建議繼續留守試圖解決問題還是找其他會更好呢?

回答 4觀看 513
回答 4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已收到您【職場倫理】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有相關勞動法令查詢需求可上 104 人資法寶查詢 https://hrlaw.104.com.tw/?utm_source=104JBfooter

您好~
看起來您除了產品後端包裝設計外,還可以勝任機構類設計/實驗治具設計/自動化零件設計等工作,真的能力很不錯
想請問在公司己經三年,負責這麼多工作內容,單位主管了解您的工作狀況嗎?他對您的評價或考績為何?
因為加薪升遷的安排還是需要主管為部屬爭取才有機會,您可以先跟主管溝通,也許您的努力他沒看見,若他知道卻無能為力或有其他考量,建議您可考慮做單位轉換或開始看看新的工作機會了~

1. 產品後端包裝設計,執行三年已練就一身功力協調問題解決問題,沒有產品開發的職務您哪來練就一身功力的機會。
2. 行有餘力可負擔其他單位的工作,機構類設計,實驗治具設計,自動化零件設計,同時也讓您工作的廣度持續拓展。
3. 好吧,積極反而被其他單位持續忽略,不積極讓我在職場上覺得沒有生命,那該怎麼辦呢。
4. 現在3月,整理第一季您的工作成果,表列工作項目、成果、對公司的貢獻、個人的學習,3/31傳給老闆,以後每季傳乙張,作為年底考核要求升遷調薪的依據。
5. 祝福您。

趁現在還能回想起來的時候,
將從以前到現在,
職責內的工作成果,
職責外的工作成果,
都記錄起來,
(自己留存
不讓第二人看 )

之後若需要 跳槽,
或 被獵頭 ,
概略條述過往績效的版本
可用做爭取高薪的證明,
(就算是 非敏感 機密 的 一般成果
也不提供對方,只讓對方現場看一下 )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