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目前的工作在職5年多了,卻從充滿希望到很擔,不知道該不該離職

今年32歲了,畢業後也從事室內裝修相關工作至今要邁入第10年了!
最近突然對這家公司及未來感到十分迷惘,以往都充滿幹勁也不怕換工作~
目前很躊躇及迷茫,現任在職中,主要是作廠房辦公室的裝修設計及工程統包
*公司簡況,公司有A.B.C三家平行公司,有各自的公司負責人A小姐、B先生、C小姐
*本人苗栗人,目前在新竹租屋,在這家C公司,今年要第五年了,公司沒有公務車,較遠的地方B.C會載我去,近的都自己騎車!
*公司成員:
一對母女,主要作廠辦駐點清潔,沒工作時,C小姐會默默下班,C小姐女兒都在公司刷劇或是上線上日文課(或是睡覺到下班);
本人專案設計師(除了不碰錢,幾乎其他事都要做)
但公司案件主導權在B先生那(C小姐只是B先生的朋友非本科)!
我們公司的報價單及施作廠商都要給B先生確認過!
*薪水:45K+3K=48K
(目前B公司繪圖員請產假有協助B公司繪製圖面,B公司給我們公司30K,公司給我10%當獎金)
*想離職的原因真的很小,感覺就是持續累積的壓力及不滿壓垮理智的最後一根稻草
》有一場案件合約是A公司簽的,但那場客戶是某高階主管的家裝修工程,總之那個那客戶夫妻有很嚴重的大頭症大到三家公司的A.B.C負責人都不願意去現場跟他洽談裝修的事情,但這場又必須接、必須作、還必須便宜甚至可以不收錢的那種!最後不知道為什麼就變成我去處理,但工地在苗栗比較偏僻的地方!
所以C小姐有空有時間,會開車載我去現場但她人不進去與客戶打招呼,沒空的話都是我自己坐火車然後我媽媽在車站接我載我去工地或坐計程車!
然後有一天我B先生說要我記得申請車資補助,我就寫申請表,然後C小姐就跑去找B先生質問:這場又不是我們公司的案子,我要用什麼品項給我來核銷這筆錢,而且車票錢她都用悠遊卡沒證明我要怎麼給她錢!
但我寫車票申請還有截台鐵的車票價錢給她,我停機車的停車費,我媽媽載我去工地的油資還有計程車錢都沒跟她要!
當下B老闆就說我寫多少就給多少,但從去年七月到現在都沒給我車資補助的費用,然後剛好卡在A小姐中秋節連假時突然過世(生病很久但突然就走了)
*****題外話*****
在做那場案件時,我B先生指定要用某廠商,價錢可以壓很低,但我跟他說不能用那廠商會出事,因為我前面有兩個小案場維修而以,他們都嚴重出錯,品質很極差!
結果案件某部分做得一團糟,業主原先有問題或是要追加東西都會先跟A小姐講,講完她說OK,我現場會處理,但A小姐過世了,客戶他就找B先生出氣!
然後B先生也裝死,還打來跟我抱怨說這又不是他公司簽約的案子乾他屁事,A小姐答應他的跟我有甚麼關係(他的原話沒修飾)
最後我被迫去苗栗收尾完,然後我跟C小姐詢問車資的事情!
結果說她也沒辦法,A小姐走了她女兒接她位置,她們不認這筆費用,她沒辦法給我車資補助!
XX到XX 單趟火車票$36元,我去了12次(那業主真的超機車),我也只想拿回火車車資864!我媽媽載我去工地,我還要請她吃午餐= =
然後三家公司沒有一家要給我車馬費,我是員工還要倒貼錢@@
本來去年就想走了,但是養了10多年的貓咪突然生重病,把我手頭上能用的預備金全部花光了,我鼻子摸摸再忍一年繼續待~
就在今年年終拿到後,我也直接把學貸剩餘的尾款直接梭哈,貓咪也努力撐了一年多後在年底圓滿離開了!
開工後,某一天突然覺得心裡很慌,在這家公司我沒有同事可以討論設計相關的事情,只能自己上網找或是問其他在業界的朋友們,想試試看的案件,都會被B先生在某個節點被要求推掉,說浪費時間不符合公司快進快出的作業模式(但當初B先生面試我時說,他合資C公司是想要做有品質的設計公司),一件件錯失了很多住宅案件現在想想也很後悔自己沒有堅持要做!
最近跟同期的朋友在聊設計或去展覽,發覺自己超級多聽不懂的地方,也開始懷疑自己離職轉職,是否能做好住宅設計這塊嗎? 
朋友都說可以,但會有磨合期!而且薪水的部分一定會不如預期!
(要我從人事物想自己要不要繼續待)
現在有點慌張該毅然決然地轉職看看,還是繼續看下去...

回答 8觀看 843
回答 8

32歲,卻沒碰過錢,都在統包下面做過、在這個行業十年,這個問題非常大。在這種到處都是利益的行業、一層剝削一層的遊戲下,看要不要先把金錢的遊戲規則學好?錢懂了有經驗,說不定你認為這個行業利潤太爛你就馬上轉換跑道了。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我是Alice~

看到您的敘述,能感受的到你的徬徨及許多無奈,您還能撐到5年真的不容易!><

以下兩個問題,可以協助您覺察及思考,相信答案就呼之欲出了~

首先會請您思考,您對於工作最在意的是什麼?友善的人際關係?是否有升遷?技術是否能夠提升?工作上的成就感?豐厚的薪資?主管的支持?工作時間(周休二日、不加班)等等
您可以把您最在意的排出前5名,再去檢視現在這份工作,是否有符合您的價值觀?相信你很快就能找到這份工作讓你這麼不舒服的原因了!
反之,如果這份工作都有符合您所在意的,那麼是哪邊卡住了?人的問題?車資的問題?是否能透過溝通,讓你的改變現況?

另外,您也可以試想看看,五年後或十年後的你,會想過怎麼樣的生活?這份工作如果一直做下去,會跟你的理想越來越靠近嗎?還是越來越遙遠?

要馬上做出選擇不容易,多方面評估及深思熟慮後,相信您可以做出屬於您自己對的選擇!祝福您~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任職10年的公司,現在才讓您覺得開始不對勁!請您再好好想清楚,以前都沒有任何疑問嗎?想清楚之後,去留您自己要當機立斷。good luck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謝謝您的回覆,可能我的寫法讓您誤會了,工程所有成本詢價及標單利潤都是我這邊處理,我只是沒有碰會計這一塊~
利潤這家真的是想不到的不錯😌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就說明中,在這段工作旅程已經付出了很多,不論是在設計上的專業知識還是應對挑戰的堅韌精神。能夠待滿10年,相信在這些年裡也做了相當多的的努力和奉獻。

目前的處境讓感到困惑和迷茫,這是理所當然的。面對職場中的壓力和挑戰,感到迷茫是正常的反應。但要相信已經證明了自己的能力和毅力,無論做出什麼決定,我們都有能力應對。

為了下一步規劃,建議先嘗試專注於累積目前專案的成果,這樣做可以為職業發展奠定更穩固的基礎。當在新的工作機會中展示出我們的專業知識和技能時,會更有把握獲得更好的機遇。

離職並不一定是解決問題的唯一方法,但如果思考後認為這是成長的必經之路,不管選擇什麼,請記得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最後,請相信自己的能力和價值。無論走向何方,專業知識和經驗將成為我們未來職業生涯中最寶貴的財富。

1人拍手・

1 問題概要:提問者在室內裝修公司工作已超過5年,但最近對公司和未來感到迷惘,考慮是否應該離職。公司環境、工作內容及與同事之間的互動都讓提問者感到困惑。
2 首先,要冷靜地評估目前的工作狀況,包括公司的文化、工作內容和與同事的關係,並檢視是否與自己的價值觀和職業發展相符。
3 考慮過去五年的工作經驗,是否有充實個人能力和滿足職業發展需求的空間,以及是否有機會在現有公司內部進行轉職或晉升。
4 同時,檢視自己的專業能力和興趣,是否對住宅設計有熱情和信心,以及是否願意接受轉換工作環境帶來的挑戰。
5 與家人和朋友溝通,聽取他們的建議和意見,但最終的決定應該是基於自己的情況和需求。
6 如果感覺到工作對個人成長和幸福感的影響不佳,或者覺得在現有公司已無法發揮潛力,那或許是時候考慮尋找新的工作機會了。找新的工作機會。
7 祝福您能夠做出正確的決定,無論是繼續留在現有公司還是勇敢地尋找新的職業道路,都能夠找到一個讓自己滿意且能夠實現職業目標的工作環境。

1人拍手・

要不要轉職 或繼續 都是看自己

你有專業能力 其實不用過度擔心找不到工作

如果你有想做的 但缺乏部分能力的話

就再去學就好

這些技術能力只要是在自己身上

就是找工作的武器裝備

加油!

1人拍手・

統包世界, 大千世界, 一個工程養百人, 五十人是老闆1,2,3,4.....
其實只要找出任務的小魚釣個幾尾來替你代工就不必開公司養一堆人.
你需要幾個人工小時, 先發包預定他們來, 打包垃圾的, 載廢棄物的, 拆裝潢的, 都不是你的員工. 而且還慢慢地經過銀行轉給他們薪資.
為什麼要當小魚乾? 打不過他們就參加他們.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