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9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想請問如果一年後想要繼續升學那目前的工作經驗很重要嗎?

我是五專剛結束是肄業,投了好幾家履歷都沒下文(都是類似行政人員文書處理方面的工作)。目前有點想放棄就乾脆做作業員,想趁現在有時間多賺點錢。請問我應該繼續堅持自己所想要的工作繼續待業下去還是直接找一份不需要看學歷的工作來度過這一年請問哪個方式比較好?

回答 6觀看 358
回答 6

首先,對您已經打算一年後繼續升學的決定,感到開心,能這麼快想清楚,確實不簡單。

針對您的問題,我有以下建議:
1. 英雄不怕出身低:任何工作都有其專業之處,也都有平庸、卓越之分,我認為,這時候很難分辯什麼工作對您是好,是壞,如果作業員是您已經垂手可得的工作,那就做啊! 但要做就要做到最好、最頂尖的那個。

2. 設定好目標:如果要存錢,那就設定金額,努力存到,別只是度過這一年,帶著一桶金回去校園,我想對您專心學習應該也很有幫助吧!!

想想現實的狀況,上述目標「堅持一份工作一年、將此份工作做至卓越、存到目標的財務數字」已經是很多人都做不到的了,更何況,我之所以推薦您這麼做是因為.....

堅持 對應 肄業
卓越 對應 成績
目標 對應 動力及成就感

我看的是如何在您回到學校繼續進修後,可以升級學習成效,成為一名優秀的學生,這才是您的主戰場,並且長遠來說,對您的人生會起到一定程度的影響。

最後我想肯定的說,我能感受您的問題,所以才選擇了用一個鋪陳的方式慢慢導入回答,希望用此思考問題的邏輯,協助您建構屬於自己思考問題的邏輯,進而面對未來的人生問題時,有更高的解決可能性。

加油!!好好享受人生帶來的挑戰,寫出精彩的故事~

分享我之前寫關於思考的文章給您,希望有幫助:
https://medium.com/%E6%97%85%E9%81%8A%E6%B5%AA%E4%BA%BA-ronin/%E6%80%9D%E8%80%83%E7%9A%84%E9%80%86%E5%90%91%E5%B7%A5%E7%A8%8B-b8ddff41264c

4人拍手・
3人肯定

1. 五專剛結束是肄業,投了好幾家履歷都沒下文(都是類似行政人員文書處理方面的工作)。目前有點想放棄就乾脆做作業員,想趁現在有時間多賺點錢。請問我應該繼續堅持自己所想要的工作繼續待業下去還是直接找一份不需要看學歷的工作。
2. 由於您屬讀書的年紀,而且您也願意繼續讀書,所以這一年過度期,可隨意而安。
3. 設定一個月找工作期限,到七月底,您喜歡的工作行政人員先投,作業員也投,七月底以前,看錄取什麼工作,都高興的就職。
4. 由於明年要重返學校,工作期間,也需要留下空檔準備功課。回學校選讀的科系,要與未來的工作結合。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不是很明白為什麼是肄業,不過建議您繼續讀下去,免得將來後悔,讀書的同時可以找些兼職的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如同前面的前輩所說,如果還有機會建議你還是先把學歷補起來,雖然尚未滿二十歲的你看起來時間很多,但就以投資報酬率來看,學歷至少可以讓你有"機會"爭取比較好一點的工作。
再者,不需要看學歷的工作,可以換個角度想,不需要看是否代表和你競爭的人也多,當年紀尚輕,體力尚佳時或許可以試試,但終究年紀只會一年比一年增加,此時,不需看學歷且年紀比你更輕的人一直出現...
履歷無回應的一個可能是,你同職務應徵的競爭對手條件,可能超過自己,短解或許是請專家幫你看一下履歷,但真正的長解還是在於你對自己的投資(學歷或證照或其他專長),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從您的上述內容,可以看到您對於職場有屬於自己的憧憬。然其實您還年輕,還有許多可以自我探索跟發展的機會,也因此除了現階段找份工作讓自己擁有收入外,還是建議您可以利用青年就業跟職涯規劃的資源,來幫助自己認識自我,以及做一個較完整的職涯規劃,可以對於您未來的發展,有較多的幫助,以上建議!!

2人拍手・
2人肯定

五專肄業與投遞行政人員文書處理方面的工作,都沒有下文,不一定是有正相關?因為,企業找人雖然會考慮學歷,但還是以經歷為考量比例高一點,例如是否曾經從事過行政人員文書處理方面的工作或者是具備從事行政人員文書處理方面工作的技能,例如:word、excel、打字速度等文書作業能力,因為,你有寫到無工作經驗20歲(含)以下,以我的經驗來看,有可能是因為沒有相關經驗,所以邀約面試機會少,

企業找人會希望及喜好有相關工作經驗者,另外這兩年疫情關係,用人緊縮,會更挑人,再來還有就是有經驗的人,企業不用花很多時間教育訓練

對於一年後想要繼續升學的想法很棒,一定要堅持回學校就讀喔,因為學歷不見得可以讓你找到你想要的好工作,但具備一定學歷,例如大專或大學畢業,至少可以讓你可以多點工作選擇的機會,

您提到繼續堅持自己所想要的工作繼續待業下去還是直接找一份不需要看學歷的工作來度過這一年

堅持自己所想要的工作繼續待業下去,也是一種選擇,但在經濟上是否會有壓力?還有,因為不知道你的word、excel、打字速度等文書作業能力如何?或者可以去學習一下這些技能,如果能呈現在履歷上或許有可能會提高企業邀約面試機會!

直接找一份不需要看學歷的工作來度過這一年?這也是一種選擇方式,完全就是經濟考量,也不知道你一年後是要再回到現在這個五專肄業的學校就讀還是有其他學校?或者你也可以考慮找跟五專肄業這個科系相關的工作,累積一些工作經驗,這樣五專畢業時,找工作會比較有利一些!或找一個完全不相關的工作,只考慮賺錢也沒有甚麼不好,選擇每一條路都有不同的結果,我們都只能提供一些經驗談,還是您要自己決定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