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二度就業,如何提升錄取?

1.國立大學畢,留學日本拿到碩士,台商日本業務課長,之後中斷正職工作,從事日文翻譯口譯。2.想從業助做起,但投履歷後的回應並不多,瓶頸在哪裡?

回答 2觀看 709
回答 2

您好,方便知道您中斷多久時間呢?
幾個個人觀點提供給您參考。基本上降級求職這件事,在您的年齡及經驗上,並不會獲得面試機會。因為一般業助工作,通常是給社會新鮮人或工作經驗不多的人磨練的職缺。您已經做到業務課長,也就是管理職,要拿到業助的門票,難度非常的高。建議還是往管理職找,機會會高過於業助。
從業務課長離開去從事翻譯,基本上會讓人資有逃避某些責任的感受(從難的工作去做簡單的工作)。這個可能需要在履歷自傳上去說服人資給您面試機會。
建議可以透過某些人力仲介或獵才幫您注意一些適合的工作機會。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4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依我經驗,降薪降級對增加求職競爭優勢,有限。主要是求職者眾,尤其業助缺,一上架就一缸人搶。假設大家對業助要求內心是,使喚用、或去解決部份主管的數位落差,就幾無可能。
還是建議回歸適才適用,您的經驗日本經驗,優勢還有,只是一般40上面試會陡降至一成,一趴、0.1趴也有所聞。
假設履歷、自我推薦信都已優化,那可以考慮擴大分母等
1.過去不考慮的地區、產業可斟酌
2.搶剛上架前五個投
3.關鍵字,很多職缺名稱上看似無關,但其實很勝任。

3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