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7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求職信 字數/字型大小/格式是否需提到數據

目前大二準備升大三
想趁暑假找廣告/行銷/網路媒體類 相關公司實習
網路上爬過很多文找不太到
因此上來詢問 還懇請前輩們回覆 謝謝

1. 求職信建議字數大約多少

2. 求職信建議字型大小多大?
是10-12大小嗎~
網路上查到的好像是這樣

2. 求職信格式
開頭:為什麼想來這間公司應徵
中段:能為公司貢獻什麼?
結尾:若有興趣歡迎聯絡我

寫法網路上查到大致是這樣寫,想詢問還有其他地方須特別注意嗎

3. 中段部分,需要提到自己經歷中的數據結果部分嗎
例如:曾協助400人規模活動報到、經營頻道最高觀看次數為15萬
   或是經營xx平台 該文章獲得1K喜歡
這些諸如此類的數據,需要在求職信中提到嗎?
還是直接在求職信中說明自己具備哪些能力,直接用「具協助活動執行經驗」這樣的方式帶過就好了呢?

以上 謝謝!

回答 3觀看 1006
回答 3

1/2 想想年紀比你大10歲左右的人,怎麼看覺得舒服。
3/4 可以實際寫了一份,再來討論。

您好,

不是很理解您講的求職信是一般指的cover letter嗎?還是履歷表?
如果是求職信/cover letter的話,其實沒有特別規定,似乎也不是特別重要。
現在主流的幾種投遞方式
1. 在104人力銀行用104制式履歷投遞,按下應徵,把您準備好的求職信貼在「自我推薦信」。
2. 到公司的官方網站投遞履歷,通常也是會有一個 給主管的話,或是自我推薦/ cover letter的欄位,直接貼上去。
3. 找到學長姐或朋友幫您轉寄email直接給用人主管,通常是履歷表做成pdf加在附件,您的求職信是寫給學長姐的自我推薦,代轉給用人主管。

不管是哪一種,求職信/cover letter/自我推薦 都不是做成pdf或附件,字型大小不是很重要。
不過如果是履歷表,那就是要調整格式,字型大小在10-12之間都可以,以您未畢業來說,通常是一頁A4的內容,看您的內容多,可能只能用10號字,如果有點空洞那就12號字。

自我推薦信不是一股腦兒的寫出所有的豐功偉業,然後一股腦兒貼上100次給所有工作都一樣,豐功偉業當然要準備齊全,但每一封求職信都要刪減或添加客製化內容。
在自薦信,請細讀工作職缺內容的每一點,針對對方需求,精要的列出最符合對方要求的2-3個資訊即可。
1. 無關的資訊反而顯得沒重點,淹沒了最重要的那1-2點
2. 這些資訊的目的不是錄取你,而是吸引對方點開履歷再讀30秒
3. 數字比較好閱讀,人會自動先讀數字在讀文字,用數據表達比較吸睛。

以上,提供您參考

寫完以後帶著以下3樣,到履歷診療室請Giver精修,每個Giver有不同的想法意見,可以聽聽其他人想法,進步更快唷~
1. 目標職缺連結3-5個
2. 完整的自傳履歷含附件
3. 自我推薦信

履歷診療室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祝您好運

您好,
不要拘泥於字的多少、字體大小,主要目的是要讓別人看得清楚,了解您,以便決定要不要顧用您,至於經歷有「數字化」會比較明確而且有說服力,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