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3

無工作經驗26-30歲

需要本科系才可以應徵法務助理嗎?

請問要當法務助理,如果不是本科系可以應徵嗎?會不會應徵只是被刷掉而已?

需要再花時間去讀法律系,才可以做這份工作嗎?

我對這份工作很有興趣,未來想走這條路,但是好多都有科系限制

回答 4觀看 1177
回答 4

1 問題摘要:
您詢問是否需要本科法律相關科系才能應徵法務助理職位,以及如果不符合相關科系是否會被淘汰。
2 不一定需要法律本科:
不必非本科法律專業,許多公司對法務助理職位的要求較寬泛。重要的是具備相關技能、知識和經驗。
3 彰顯相關技能:
若非法律本科,強調您在法律相關領域的學習、實習或工作經驗,以展現您的能力和熱情。
4 學習機會:
如果您對法律有濃厚興趣,可以考慮進修相關課程或持續學習法律知識,這有助於提升您的競爭力。
5 說明未來規劃:
表達您對法律領域的興趣和職業目標,這有助於雇主了解您的長遠規劃。
6 建立聯繫:
考慮聯繫潛在雇主,詢問他們對非法律背景應徵者的立場,這有助於確定您的適合度。
7 祝福您:
祝願您在追求法務助理職位的過程中取得成功,並找到適合您的機會。

4人拍手・

謝謝您

您好,法律專業養成不易,所以職缺才會設限制。若真的有興趣想應徵,可能要在履歷自傳中描述自己平常對於法律知識、常識的取得是怎麼做?另外或許對一些案件提出自己的見解,才有機會讓求才方了解您的程度,也才能判斷是否願意給您機會?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首先,需要看您想應徵的法務助理是指"律師事務所"的法務助理還是"公司"的法務助理,如果是律師事務所的法務助理,通常工作內容會比較偏向行政事務的處理,而如果是公司的法務助理,有可能是偏向行政類型也有可能是需要實質接觸法律問題的,這就看公司而定。
我先推測您想應徵的應該是需要實質接觸法律問題的這種,通常會有科系限制是因為法律是一門高度專業性的工作,並不是說會翻法條就能夠解決問題,而是需要能夠融會貫通整個法規體系並進行法律策略的研究與分析,所以非本科系會比較缺乏這樣的能力,而如果您不是本科系卻想要當這類型的法務,您就必須要能在您的履歷中或者是面試時,提出相關資料讓面試官足以相信您有能力可以勝任這份高專業性的工作,又或者您也可以先從比較沒有限制科系的偏向行政類型的法務助理著手,然後在工作中盡可能的主動學習與多接觸一些實質性的法律問題來累積您的能力。

3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