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1/21 9:0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目前30歲是一名公司會計,想詢問該如何訂定長期職涯目標

我是一名大學就讀會計資訊系的技職學生,畢業後即在會計師事務所就職兩年,爾後轉換一般公司(約40人規模的公司)擔任會計,目前已經工作了6年的時間,主要工作內容為收入入帳及一般營運費用科目,因為公司為出版相關產業,所以碰得到版稅的處理等,感覺長期下來,在這間公司沒有其他的發展空間,職務方面也許有其他空間可以學習,但是薪資方面會滿侷限的,我的上頭也還有一個主管,也不太有機會能夠升主管,所以今年想嘗試轉職,但沒有明確的方向,不知道要選擇什麼樣的產業,以及明確的職務,想請問各位資深有經歷的前輩們,可不可以給我個方向或想法呢~?

回答 6觀看 1820
回答 6

您好,關於您的未來職涯目標,我想您可以先思考自己對於目前職位、薪資,或公司的看法,有無不滿的地方,這樣拆解後,再做未來的目標訂定會更務實,而且會是您發自內心深處想要達成的目標。
如果反思後,您其實對於現職都沒什麼不滿,這個位置或許就是您舒適的位置,您確定要離開這樣的情境嗎?其實沒有必要為了變而變,如果您真心對於工作現狀是滿意的。
回頭來說您提到的學習成長,其實學習並不侷限在您的工作本身,如果您想要的是成長,有沒有什麼興趣、或是對於哪些議題、技能,您是有意發展的,其實那也是可行的學習成長方向喔~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職涯目標迷茫:
30歲的會計師,目前在一家出版相關公司工作,對於長期職涯目標感到迷茫,想請教如何訂定方向。
2 自我評估與興趣:
首先,評估自己的興趣和專業能力,思考過去6年在會計領域的經驗中,哪些工作讓您感到滿足和有成就感。
3 尋找新的職涯方向:
深入了解其他產業,尋找可能引起興趣的領域。可透過參與行業活動、職涯講座,了解不同產業的發展趨勢和需求。
4 職務升遷和薪資考量:
考慮未來的職涯規劃時,除了關注職務升遷空間外,也要注意薪資水平。評估您在新職務中是否有更大的發展潛力。
5 求職市場趨勢:
研究目前市場的趨勢,關注哪些行業正在崛起或是持續穩定發展,這有助於找到具有長期發展潛力的職涯方向。
6 請教前輩及專業人士:
主動與職場前輩或業界專業人士交流,請教他們對於未來發展的建議,可能得到實際經驗和專業見解。中型公司,至於產業至少您是喜歡的,成長的。
7 祝您職涯有成:
最後,祝您在尋找新方向的過程中順利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涯道路,能夠取得更多的成就和滿足感。加油!

1人拍手・

有一個科技界人士說: 我們從進公司到退休(或被退休)為止,每年每月都要在職進修, 至少要看看專業雜誌甚麼的.
但是你們(財務會計人)從上班第一天到退休為止, 會計原理都不會改變. 你們只要累積執業經驗, 不必要進修.
會計法則不是莫爾定理, 它恆古不變.

1人拍手・

你好,很榮幸能夠給予你職業規劃的建議。

首先,我們可以從你目前的經驗出發。你在現職中負責了收入入帳與一般營運費用科目的工作,有豐富的實際操作經驗,而且你還接觸到版權相關的業務,這是一項符合市場需求且前景看好的專業領域。如果你對版權相關業務感興趣,可以深入學習,讓自己在這個領域內專業化,進而提升市場競爭力。

其次,在考慮職涯轉換時,你可以思考以下幾點:
你對哪種工作內容最有興趣?會不會有特定的產業或職業角色吸引你?
你希望你的工作生活有怎樣的平衡?你喜歡忙碌還是較輕鬆的工作節奏?
你期待的薪酬範圍是多少?你希望未來能賺取多少薪水?

另外,我也建議你嘗試在一些大型企業或是外商公司應徵會計的職位,這些公司通常有比較完善的人才培育制度,也有更多的晉升機會。

在轉職過程中,你可以嘗試參加一些相關的課程或考證照,不僅能增加自己的專業知識,也能在履歷表上增添一些亮點,使你在眾多求職者中更能脫穎而出。

希望以上的建議能對你有所幫助,祝你職涯規劃順利、前程似錦!

1人拍手・

您好,
我認為個人發展有分為幾個階段
第一,自己對於未來希望的樣子
每個人的個性、生長環境不同,造就了人類多樣多元的樣貌
所以每個人對於未來、成功的定義是不一樣的
好好思考自己對於未來的想像是什麼?
先從最遙遠的目標開始想,例如希望未來自己是有身分地位的人
或是希望自己能有不錯的經濟能力
或是某個夢想希望自己能夠做到
最多人產生的謬誤就是有錢這件事,總有人希望有錢
但錢真的是自己最終的希望嗎?有錢通常是希望自己能買得起某樣物品
達到擁有這份物質的快樂,但滿足物質欲就一定快樂嗎?
通常是滿足物質欲這個舉動而希望有的生活
例如有個舒適的家、有台自己喜歡的跑車
要想清楚真正的所望,再來才能訂定如何達到這個目標的計畫
從最終目標開始訂定短中長期計畫
期盼按部就班完成計畫就能夠越接近目標

第二,方法
訂定短中長期計畫時就會要選擇更貼近實務、能做到的方向訂定
例如目標是希望能走遍世界各個國家
那有錢也許是個方法,但不是唯一的方法
也許擔任國外領隊可以做到?
也許利用自己現在的專業在公司爬到高層也能夠到世界各地出差?
短中長期計畫不外乎需要學習專業知識
不論是考證照、上課、讀學位等等方式都是可以視情況決定的
證照可以多看104求職網站業界希望的證照
或是104證照中心中的資訊做參考,證照是個可以選擇的入門磚
課程方面除了市面上付費的課程外,推薦在職進修網
符合條件由政府補助80%的學費進修

第三,行動力
專業或是升遷除了機運之外,自身的努力也有相關
一般人進入職場後朝九晚六,回到家裡吃晚飯、看電視、早早睡覺一天就過了
每天重複一樣的生活,六日可能安排出遊也可能就待在家中休息
但真的有目標的人可能下班後會努力找時間進修
不論是上課、讀書、考證照,都是方法
就算一天只有一小時能夠看書,長久累積下來也比虛度的人強
能不能徹底執行計劃的行動力也是很重要的

專業從來不是一蹴可幾
也許現在不是那麼好過,但長久的努力及累積只要方向方法正確,總會有成就的那天

祝福您!

您好,
30歲擁有2+6年的工作經驗,可以擔任管理職了。
對於產業的選擇,我的建議是選擇台灣政府目前推動的6大產業,包含資訊及數位、資安卓越、臺灣精準健康、綠電及再生能源、國防及戰略、民生及戰備。
這些產業屬於未來的明日之星,如果您想挑戰的話,我建議可以選擇未來想要IPO的小公司進行投遞,跟著新創公司成長,一定能收穫良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