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想請問公司如果口頭核薪怎麼辦

上禮拜去面試一間傳產小公司,當下面試完老闆有直接開薪資,面試也有過,當下我有請公司能不能發錄取通知給我,公司只有用104系統發報到時間及需要帶的東西給我,並沒有正式的錄取通知書,請問怎麼確保老闆口頭開的薪資呢?

回答 4觀看 3762
回答 4

你好:

的確有些公司不會提供正式錄取通知。有些企業甚至沒用過,但這不代表企業一定有問題,可能長期都以口頭說了,報到通知發了,就代表肯定錄取。

建議透過回信詢問是否能提供正式錄取通知。並在信中告知面試時聽到的薪資,請對方確認。信件發出後再打通電話向對方確認是否收到信件,若對方看了信件,也可再次口說你的需求,包括希望報到前先確認薪資。

善用溝通,有禮貌即可。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5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問題概述:
您在上週參加了一間傳產小公司的面試,面試結束後老闆即時提供了薪資條件,並表示您已通過面試。您希望知道如何確保這口頭提供的薪資不變。
2 薪資記錄重要性:
首先,您應該了解薪資記錄的重要性。無論是何種工作,維護完整的薪資紀錄對您和公司都至關重要。這可以作為未來爭議的證據,確保您和公司之間的共識。
3 書面確認:
您可以在確認您的口頭薪資時,請求公司將此信息以書面形式確認。這封信函應包括您的薪資、職位、開始日期等重要信息。這將成為您的一份書面證據,有助於避免誤解或爭議。
4 電子郵件確認:
您可以透過電子郵件,向公司主管或HR確認您的薪資和其他聘用條件。這樣,您將在公司內部留下有關您聘用細節的紀錄,有助於日後的查證。
5 確認通知時間表:
詢問公司何時會正式通知您是否錄取。雖然他們可能使用104系統通知您,但您應該確保在您預期的時間內得到相關消息,以確認您的職位和薪資。
6 主動追蹤:
如果在通知日期後仍未收到公司的確認通知,您可以主動聯絡公司,婉轉地詢問您的錄取狀況和薪資條件。這不僅表現您的積極態度,還有助於確保您在關鍵時刻得到必要的信息。
7 祝福您:
希望您能夠順利確認您的錄取狀況並獲得您期望的薪資。祝福您在未來的職業生涯中取得成功!

2人拍手・

您好
面試時都要談清楚 ,實務上就是有很多都是雙方的認知上不一樣(例如月薪32400. 那你有談到薪資組成嗎? 搞不好是底薪28000+伙食2400+全勤2000. 你的底薪只有28000. 你願意嗎?),雖然不是每家公司都有流程和規模都一定會發offer letter ,但我要說的是面試時都一定要問清楚(就算有時問清楚都還是會變卦的可能) ,回到你的問題 ,在未報到前 ,你可以去郵件詢問 ,不要在104上詢問(不應該這樣公開) ,郵件詢問這樣你自己也會有留底 ,你也可以打電話去 ,說因為公司沒有發正式的錄取通知 ,因為在104上訊息也沒寫到薪資 ,自己有生活上的需求 ,希望公司可以給予薪資上的通知 ,讓自己可以比較好安排之類的...,只要好好地說 ,一般來說都不會刁難 ,如果有刁難 ,那可能就...,有點鬼了,好好的溝通 ,在沒報到前 ,選擇權都在你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3人拍手・

也許比較實務,你可以參考看看

感受到可能你想聽到的是以下兩點:
1. 如何讓公司寫在工作合同裡面或者正式offer ,具備書面的證明有效性
2. 怎麼發郵件方式讓對方確認並證明有效性

我感覺到的重點:
1. 擔心老闆說話不算數,隨意開口當玩笑
2. 擔心入職做了一個月後,薪水到戶頭手機銀行APP查看後覺得自己被詐騙了

建議解決方案
1. 大部分的人對於薪水是很看中的,建議讓首先與對方溝通,讓對方書面或者電子正式作出承諾(這個在發問題的時候已經代表不可能,不然也不會有這個問題)
2. 自帶錄音裝置(手機、錄音筆等)進行蒐證,確保對方的口頭承諾能夠獲得保障及真實有效,重點溝通在於對自己的工作範圍、考核KPI、薪資結構組成、薪資比例(日常跟績效)避免剪輯中斷等沒意義的卡頓
3. 如果還是不太信任,大可不去這個公司,工作不是唯一,很多工作也可以做,實在不行,做了一個月也可以離職的

祝你工作愉快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