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19/3/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應該繼續做遊戲剪片的自由工作者,還是找個工作上班

各位前輩好,小弟目前24歲,大學的時候是讀多媒體遊戲設計,畢業後去當志願役,雖然軍中有穩定的薪水,但並非我個人的興趣,所以選擇離開,去年十一月報退前後一直在想到底要做甚麼其實我自己也不清楚,但是我很清楚不喜歡被拘束,不喜歡固定的朝九晚五, 發現了精華剪輯師的行業,基本上可以在家工作,溝通也都是用LINE即可,於是我在今年一、二月的時候開始學,找到了一個遊戲的實況主幫他剪遊戲精華,以我目前的能力三天可以剪出一支遊戲精華,但其實因為能力和經驗還不足所以一片的價格也只有1500 ,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升上正職,又因為家人一直在催我為什麼不去找工作,做這行業有甚麼前途之類的搞得我壓力很大,我不知道我應該要去找一份固定兩三萬的工作然後每天過朝九晚五的生活,還是應該要繼續堅持下去累積更多的經驗....

回答 3觀看 1552
回答 3

你好,我是104獵才顧問劉貴強。

1. 若要花100%的時間,就要有決心!
給自己半年或一年的時間,也跟家人宣示決心。
約定時間內,一定要在專業上、收入上有所提升。
若做不出成果,就要信守諾言找工作。
當然,有了穩定工作後,還是可以利用下班之於的時間,繼續累積經驗。

2.可採取 斜槓青年 的折衷作法。
初期,不一定要用100%的時間,可先找一份兼職工作,取得經濟上的平衡。
打持久戰,等剪輯師的薪資超過兼職,甚至正職,就可以辭掉其他工作,全心投入。

你的熱情若在剪輯師,相信堅持下去,會有你的一片天地,加油!

2人拍手・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覆,謝謝

24歲,堅持,42歲,找一份固定兩三萬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