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9

無工作經驗20歲(含)以下

國中畢業以後能打工嗎

本人現在14歲(7/21過後才15歲) 是112年的會考生 現在已經畢業了 看網路上說國中畢業以後可以打工 但有的也說要15歲才能 不知道是畢業以後就能打工還是等到15歲

回答 3觀看 1199
回答 3

您好,

下面前輩已經有提供正確答案了,要滿15歲才能合法打工。

找工作要小心人身安全,為自己挑選合理的工作環境,如果心裡有覺得怪怪的,那就不要去。

職場上的大人們,既不是的同學朋友,也不是老師家人,就是同事關係,上班大家好好相處 以和為貴,同事不一定會 包容您的年輕,因為工作就是應該拿出專業的一面,您也應該拿出自己的判斷,做出對自己最好的決定。

還很年輕,學習跟課業還是最重要的,絕大部分的工作都需要學歷,有好學歷可以讓未來有更多選擇。

以上,祝您好運~

2人拍手・

您好:
請看一下這篇文章,或者給您的家長看看
https://vip.104.com.tw/preLogin/recruiterForum/post/72135

1人拍手・

1.不論多小, 都有人打工, 我還記得我國小時, 那時家庭即工業, 我不是在賺錢, 只是好奇, 想體驗別人辛苦做事的過程。

2. 我想法令制定是期望透過規範, 讓勞資雙方, 呵護國家未來的生產力與環境。

3.你該思考的是, 你是國家未來的希望, 你要把你學習與成長最好的時光, 拿來做最沒價值的打工嗎? 除非有生活生存的壓力。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