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應該挑工作還是挑公司

目前27歲,私立大學法文系學士畢業,目前在科技業算前幾大的公司當業務助理的職位,目前剛進去幾天而已。
因之前工作經驗都習慣與客人應對,且也習慣使用英文與客戶做溝通,希望找到的工作也是一樣可以直接跟客人應對,且希望使用英文的頻率可以增加。
但目前進公司幾天來看,做的幾乎都是以跨部門的溝通居多,會使用到英文的機會頂多是在跟客人催應收帳款時才會使用到英文,其實自己心裡有些許失望。
再者之前其實有面試到一間小公司的國外業助,當時主管是表示希望我可以做一條龍的工作,之後會直接往國外業務發展,也會有出差的機會,其實當時對這份工作興趣也大,只是因為覺得大公司名聲什麼都不錯,才選擇去大公司上班。
請問這樣看下來該如何做取捨?謝謝

回答 2觀看 290
回答 2

1. 覺得大公司名聲什麼都不錯選擇大公司,既已選擇就專心做中學,將業務助理的工作內涵摸熟摸透。
2. 沒吃到的葡萄比較甜,這是人性。大公司小公司各有優缺點,不會是沒去成的小公司只有優點沒有缺點。
3. 保持英文能力並持續精進英文能力,是業助其間重要的功課,不會因為目前使用頻率不高就生疏,自學英文早晚有一天您會用得上。
4. 也不要荒廢了法文,現有法國客戶或未來開發法國客戶都用得上。
5. 祝福您。

1人拍手・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