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3

無工作經驗21-25歲

還沒上班就要求匯錢給公司

你好前輩,我是畢業兩年的畢業生目前正在待業中,最近去應徵的時候有老闆要求在面試的時候,但還在未確定是否上班前?就要求匯一筆錢加上銀行帳戶,請問一下這算合理嗎?他說完成任務後將會歸還這筆錢,這是詐騙集團嗎?

回答 5觀看 1404
回答 5

您好,

正常的公司不會在面試時要求您提供身分證、帳戶等資訊,更何況還要您匯錢。

依照就業服務法 第五條第二項
雇主招募或僱用員工,不得有下列情事:
一、為不實之廣告或揭示。
二、違反求職人或員工之意思,留置其國民身分證、工作憑證或其他證明文件,或要求提供非屬就業所需之隱私資料。
三、扣留求職人或員工財物或收取保證金。
四、指派求職人或員工從事違背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之工作。
五、辦理聘僱外國人之申請許可、招募、引進或管理事項,提供不實資料或健康檢查檢體。
六、提供職缺之經常性薪資未達新臺幣四萬元而未公開揭示或告知其薪資範圍。

完全不合理! 請避免這樣的公司!

1人拍手・

您好:
不知道是否是詐騙集團?但你描述的狀況,從沒聽說過!上班前有甚麼任務要完成呢?這公司很有問題,請不要匯錢及提供銀行帳戶!避免受騙或引發法律糾紛!

1人拍手・

不合理,有說為何要匯款嗎?
建議要審慎考慮,小心誤觸法網。

1人拍手・

先不談「還沒」上班就要求匯錢,就算「已經」上班了,也沒有要匯錢。
工作是獲取報酬,不是支出成本。
如果你感興趣,可以問問;沒興趣,就可以不用聯絡了。

詐騙無誤,不用理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