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請問工作/經濟條件/生活品質如何取捨?

我的工作是軟體產品PM,由於PM的角色涵括的範圍很廣,所以我從市場調查、產品規格撰寫、產品運營、UIUX設計、數據埋點蒐集跟分析甚至評論上的顧客回覆全都做,但坦白說我最喜歡做的只有挖掘用戶痛點跟做解決方案而已,除此之外的工作都讓我覺得很痛苦,特別進了金融業之後每天工時大約10~15小時,平日下班跟假日都還會接到老闆或團隊的訊息或電話,我覺得自己身心失衡也無法兼顧家庭,但若想待在金融業維持現在的生活水準好像也沒有其他選擇,請問這題有解嗎?

回答 6觀看 1352
回答 6

趕快存錢、做好理財規劃,給自己一個目標,達成再談轉換跑道,才不會永遠被綁住。

軟體PM職缺很多,但適應環境也是問題,開發期也都很忙,所以轉換不一定就輕鬆。

挖掘用戶痛點跟解決方案,做軟體業務、業務工程師這類面對B端企業的工作,搭配你的興趣和職能,可以了解看看,待遇不差,但不確定是不是你喜歡的跑道。

4人拍手・
1人肯定

1. 軟體產品PM,由於PM的角色涵括的範圍很廣,所以我從市場調查、產品規格撰寫、產品運營、UIUX設計、數據埋點蒐集跟分析甚至評論上的顧客回覆全都做,但坦白說我最喜歡做的只有挖掘用戶痛點跟做解決方案而已,除此之外的工作都讓我覺得很痛苦。
2. 這題有解嗎,有,當然有。
3. 您忽略了工作的優先次序,輕重緩急。當您市場調查、產品規格撰寫、產品運營、UIUX設計、數據埋點蒐集跟分析甚至評論上的顧客回覆全都做,而且都做到自己認定的相同品質,就是現在,累死了。
4. 您只要從公司惑主管好惡,排列事情的輕重緩急,當然也可加入自己的喜好,挖掘用戶痛點,每天先完成重急事項,依序重緩,再依序輕急,最後有時間做輕緩,沒時間明天做。
5. 明早上班,仍是先完成重急事項,依序重緩,再依序輕急,最後輕緩,沒時間明天做。養成下班前,列出明天工作優先次序,您會身心平衡也兼顧家庭。
6. 試一個月成果就會顯示。
7.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問 "工作/經濟條件/生活品質" 如何取捨?

相信您一定清楚 魚與熊掌無法兼得,有得便有失、有失便有得。薪資高的工作,勢必責任重,雖然已下班了人不在公司,實際上是 "on call"。 我也曾經碰過 中年人放棄科技業高薪,轉職較低薪的傳統產業,問其原因,回答 "我要生活品質!" 。

所以端看您目前的訴求是什麼? 這個問題沒有好與壞,只有您的選擇是否適合現在的自己。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您好,
工作本來就是要為了維持更好的生活品質,所以就要在工作上講求效率,把本來10個鐘頭做完的工作,因為經驗的累積,因為方法的精進,可以在八個小時完成,這樣就多了兩個小時可以生活了,加油💪!

看您現在最缺那一個,就選那一個。暫時忘記其他兩個。

人生不可能什麼都有,工作也是。
請先將您個人的需求一一列清單,然後依重要性排序,以及哪些可以做調整,哪些不行(通勤時間、薪資、工作時間、福利...等等)。
針對您所喜歡的工作內容,尋找有沒有其它合適職缺(當然,那個職缺恐怕也有您不喜歡的部份)。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