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2/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應該接觸多元的產業還是再一個產業裡面專研

我目前從事國外業務,進入職場三年,因為深得主管信賴,所以偶爾會幫主管處理人事資料,並幫主管過濾面試人才。

但在這個過程當中感受到一個問題,業務以某個層面來說,具有工程背景的最容易升遷。

但在台北工作,台北的產業鏈多元,往往跳槽時就是一個全新的工程領域,年輕的時候尚可這麼跳,公司也願意教,年紀大一點可能職場就會卡關。最近在朝聘新人的時候就發現許多年紀稍長、當過業務主管甚至是待過外商的人來面試相同職位。

我朋友在新竹做相同工作,有提到新竹產業鏈完整,相同性質公司多,跳槽容易,工程背景也能連結。

目前對於此方面很猶豫,到底是要留在台北發展,抑或去新竹發展呢

轉職。職離

回答 2觀看 795
回答 2

您好,轉職的時候需要考量的方向有幾種:
1. 產業:推測您應該是科技業中的一種,但科技業還是有細分,半導體產業平均而言,越往上游(e.g. IC design) 的平均薪資越高,也比較不會受到景氣、國際貿易之間的波動影響。越往下游平均薪資越低,可取代性也越高。
2. 公司: 每間公司文化、利基、主管帶人風格在在燈會影響
3. 家庭:轉職時也會受到家庭因素牽制,包含小孩、父母等,中壯年的人才在轉職時,家庭往往是最主要的考量
4. 個人: 這跟個人的學經歷有關

因為資料不足無法給予很全面的建議,但若是工科轉業出身,目前擔任業務性質的工作,我會建議若年輕可以先往PM的角色發展,進可攻推可守。轉職部分您倒是不需要擔心,現在網路無遠弗屆,而且人力仲介在台灣也很發達,並不會因位在新竹或是在台北影響轉職的機會。建議還是要適性、適合自身情況,找到適合發展的道路。

2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