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2

無工作經驗20歲(含)以下

國中畢業暑假想要打工,請問有沒有新北市三峽區附近的工作?

我國中畢業且沒有工作經驗,今年還沒過生日是15歲。想要找到一份在家附近的工作打工,雖然前輩們找到的工作可能是我不感興趣的,但也請前輩列出來。我希望的是飲料店或是包裝人員的

回答 5觀看 629
回答 5

您好,
根據我國勞動基準法第44、45條的規定:「十五歲以上未滿十六歲之受僱從事工作者,為童工。童工及十六歲以上未滿十八歲之人,不得從事危險性或有害性之工作。」及「雇主不得僱用未滿十五歲之人從事工作。但國民中學畢業或經主管機關認定其工作性質及環境無礙其身心健康而許可者,不在此限。前項受僱之人,準用童工保護之規定。」
根據您的來文看來,您似乎未滿15歲,若您未滿15歲,想要雇用您的雇主,依規定要向地方勞工行政主管機關申請許可後,才可以讓您從事工作。
申請的文件,除了雇主自身應準備的文件外,您也要準備身分證、戶口名簿或護照之影本、全民健康保險卡之影本;學籍所在地或就讀學校之學校同意書及法定代理人同意書。一切準備就緒,經主管機關核備後,始得雇用您,且您每日工作時數不得超過4小時。
若您已滿15歲,根據勞動基準法第44、47條規定:雇主僱用童工,不得使其從事危險性或有害性的工作,以及雇主應置備其法定代理人同意書及其年齡證明文件;另外,童工每日工作時間不得超過8小時,每週工作時間不得超過40小時,例假日不得工作。
同時也提醒您,您的雇主須為合法設立登記之公司或商號,且必須為您提供勞工保險,祝您打工一切順利!

4人拍手・
2人肯定

開店的商家如果僱用童工會有很多法令規定的限制,一般都不會僱用。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如果說你會覺得Giver列出來的工作會讓你不感興趣的話,建議你也可以嘗試去做自己會有興趣的工作的功課唷!
目前您的年齡也還未到合法的打工年齡,建議您可以先從探索自己的功課先做起:
🔸如何找到自己會有興趣的領域/工作?
👉職業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透過測驗您可以找到與您的性格、特質相符合的工作以及領域,就可以從中去發現您未來的方向以及您的興趣交集。

祝福您找到適合您的工作:)

您好,
騎摩托車 / 腳踏車在住家附近逛逛,直接問一問飲料店最快,加油💪!

1. 坦白講年齡有感尷尬,可能建議只能找認識或是後勤,不鼓勵違法
2. 目前年紀真的很輕,可以嘗試多吸收其他知識或是接觸其他領域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