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對業務要聚餐、喝酒的模式很厭煩,要怎麼委婉拒絕

過去一直都是半導體業的工程師,覺得自己年紀也到了轉行做業務找消耗的體力可能相對低一點的職業。
但近期漸漸解封,覺得業務的聚餐真的很多,可能每週至少1-2次,而且幾乎一定要喝酒的行程,之前也有委婉問過可以不喝嗎?因為我會起疹子過敏,老闆只說因爲喝的不夠多,所以要繼續喝來訓練的意思嗎⋯⋯
我已經直接直球問老闆可以不要去聚餐嗎?可以不要喝酒嗎?他都直接回答不行,請問我還可以怎麼改善這個現況….還是業務生態就是如此…

回答 7觀看 2208
回答 7

1 過去一直都是半導體業的工程師,覺得自己年紀也到了轉行做業務找消耗的體力可能相對低一點的職業。但近期漸漸解封,覺得業務的聚餐真的很多,可能每週至少1-2次,而且幾乎一定要喝酒的行程,之前也有委婉問過可以不喝嗎?因為我會起疹子過敏。
2 可以不要去聚餐嗎,當然不能不去,不去就無法認識客戶,與客戶不熟單子是接不到的。
3 可以不要喝酒嗎,可以,喝酒可以增加熱絡感,加速與客戶你儂我儂的程度,有利於訂單的敲定。然喝酒不是唯一的方法,風趣幽默的談話,勝於喝酒拉攏情感的深度。
4 參與聚餐,座離老闆越遠越好,絕不座老闆的旁座。不說不喝酒,不提起疹子,就是喝同顏色的茶,談笑風生主動發問,讓賓主盡歡。沒有喝酒,拉攏情感要的是幽默風趣,不是喝酒。
5 祝福您。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其實這就是產業生態
不一定業務就一定要喝
但你如果是航運業,傳產之類的
能不喝嗎?
入境隨俗,不能接受這傳統就只能換產業或是換職務了

加油吧~

3人拍手・

業務生態就是如此,
除非你的客戶是國外客戶或是做維護客戶關係的業務,
不然,客戶要喝你不喝?業績哪裡來.我認識的業務幾乎都被酒給傷身,
確實逃不脫,這是一種可以讓大家高興的場所與飲料,
甚至為了一些特殊客人,還需要出入特殊場所.
因此作業務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加油.

3人拍手・

如果因為個人身體健康關係

其實是可以拒絕某些活動的

如果老闆不管你的生死

那你當然是選擇離開

一個好公司 好老闆 一定會重視他員工的健康狀態

因為他們把人力當資源 而不是 工具人~

加油!

3人拍手・

可能和產業有關,我長期在半導體產業,有限的經驗幾乎沒碰過強迫喝酒的。
到後期比較高階比較常陪客戶吃飯,都是小酌隨意,賓主盡歡。

吐過最慘的一次竟然是在內蒙古朝聘,學校招生前一晚被老師灌的。
有次是位大廠的韓國客戶私下請吃飯,韓國人會把兩種酒調再一起喝,
後來才知他要逼走,突然有感而發吐吐苦水,就像和朋友心情不好聊心事。

有些產業這個是文化,跑得了一時,跑不了一世,一直躲也不是辦法。
如果不歡或身體不適合,建議還是早點轉業,撐下去對健康很傷。
或是去採購或品管這種比較常對供應商的單位,就沒人敢逼客戶喝酒了。

祝 如意順心!

1人拍手・

請順著自己的心
不願意從事的工作,再高的薪水也應該拒絕,否則久了以後容易懷疑自己

您唯一可以懷疑的事情就是:外界無法理解自己是哪個部分,而不是懷疑自己為何某個職業的崗位一定要如何如何?

創造自己喜愛的工作與環境,責無旁貸

祝福您儘快創造出自己能掌握且享受的工作 ^^

您好針對業務喝酒文化,個人覺得是看公司文化跟老闆。如果都以身體不適為由還無法推卸,其實你自己已知道這個公司是不適合,外面也是有不喝酒的業務單位,祝福你順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