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0歲(含)以下

要如何突破必修課程卡關的問題,讓自己可以順利跨過畢業門檻

您好,我是個物理治療系的學生,當初在家人的鼓勵與勸說下選擇就讀物理治療系,但我覺得自己可能畢不了業,有幾個必修學分沒拿到,想請問您在求學時期有沒有哪門必修課是低空飛過的,然後您怎麼突破關卡讓自己可以一關一關的過。

回答 6觀看 1128
回答 6

您好
求學就是要跟老師打好關係 ,老師通常都是面惡心善的 ,也不會刻意刁難 ,平時的出勤分數也是有一定的比重 ,再加上老師的印象加減分 ,很多都是你可以低空飛過的關鍵 ,如果你平時出勤紀錄差 ,老師對你也沒什麼印象 ,那你要老師如何同情分數給你 ,自助後才是天助 ,當然 ,也沒有不勞而獲的事 ,自己當然也要努力 ,不管你願意不願意 ,既然學費都繳了 ,總不能白繳 ,自己該拿到的學位當然要拿到 ,不然不是很可惜嗎? ,現在也沒有說念什麼出來就一定要做什麼 ,至少文憑出來了 ,你在看你自己想要怎麼規畫你的職場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努力學習、閱讀,想盡辦法過關,我還曾經有一門科目三修呢!學生的讀書過關很好過的,60分就過了!如果你一直想,很難過關,那就真的很難過!心裡難過,然後也真的不會過關!
這只是人生關卡中的其中一個關卡,而且還是很簡單容易過的喔!要對自己要信心!加油喔!

1人肯定

您好,

"求學時期有沒有哪門必修課是低空飛過的?" ,當然有阿,有一科目我修了兩次,因為第一次沒有通過。

這也沒什麼好丟人的,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什麼都很厲害。經歷一次失敗後,下次重修同樣的課印象就很深刻,加上自己要突破害怕的心防,比上一次更加努力,不要死讀書,要找到聰明的方法融會貫通,也不要害怕跟老師提出問題,當考試結果出爐後,就會信心大增,下一次就更進步。

加油,你可以的。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肯定

親愛的朋友,你好:
我們每個人都有不擅長的事情,偶爾難免沒辦法每次都過關。不曉得你現在幾年級呢?聽你的描述擔心無法畢業,我猜想可能是大四了。如果真的因為必修學分沒有拿到而延畢,確實有可能的。

但是,沒畢業不代表不能找工作,因為如果延畢的那一年只有幾學分要補,其他的時間你還是可以到不錯的企業累積經驗值,其實沒必要看得那麼悲觀的。

如果你現在才大三,那建議你用各種方法補到學分,例如:看看能不能跨系修課,或是寒暑假補修,總之和老師、系上認真的聊過這件事,希望自己能順利畢業,在你的身邊找到能幫助你的人。

祝 順利

想請問您在求學時期有沒有哪門必修課是低空飛過的

我不是就讀醫學院經歷,我是讀管理學院(我的經歷),求學只求低空飛過;不求1/2,這次不作弊明年當學弟。

然後您怎麼突破關卡讓自己可以一關一關的過,我建議:
1.認真的同學(求知、勉勵、講幹話)
2.過關條件設定的教授(適時跟教授做良性溝通)
3.自己練習(反覆實作、閱讀反覆多看、再藉由上述1.認真的同學2.教授(幫助自己檢討認知差異)。

同學你好:
當初帶著家人的鼓勵就讀,如今卻擔心可能過不了關,心理的期盼與壓力,想必互相衝擊著。
求學期間我們或多或少都有卡關的時候,謝謝你讓我想起來我也有重修的經驗啊!
突破課程卡關需要一些調整和計劃,以下有些建議:
1、先與指導教授溝通,說明你的困擾和難處,也許教授能提供一些建議,或是給予額外的支援。也或者找系上老師聊聊,跟學長姐討論也可以的。
2、調整學習方法: 如果你覺得目前的學習方法不夠有效,考慮調整你的學習策略。包括改變做筆記方式、使用不同的學習資源,或是調整學習時間。
3、制定學習計劃: 評估你目前的時間管理,制定一個有架構的學習計劃,確保你的學習時間是足夠的。
4、善加利用各種資源:如輔導服務,或是尋求同學、專業教學助理的協助。參加補習班、學習小組或是找尋線上資源,這些都可以提供你的學習資源與支援。
5、培養興趣和動機提升:有沒有可能是對物理治療系的學習藍圖、職涯發展的領域,尚未完整認識,所以才讓自己「卡關」了。同時思考一下自己選擇物理治療系的初衷,幫助你保持動力,克服困難。
記住,積極尋求資源,並且保持樂觀的態度。每個人在學業上多少都會遇到挑戰與卡關的時候,調整一下思維和做法,我們就有機會克服這些困難,順利完成學業。雖然不容易,只要願意,就有機會順利破關,讓自己可以一關一關的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