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2/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該留在台灣還是在海外發展

各位前輩們好,

本人目前3X歲, 職涯以海外工作年資較為豐富。今年年前年後收到了一些國內外工作的邀請, 但目前覺得面臨選擇困境, 希望前輩們能給予建議。謝謝。

1. 海外的工作邀約中, 部分企業會告知, 日後結束服務, 離職時, 公司並不會提供工作證明書面文件。查閱網上文章, 確實歐美企業多數不會提供。
我過去離職通常都會向公司申請。
以台灣企業就我所知, 似乎都很在意前公司工作證明的書面資料, 礙於這一點, 此次即便幾個邀約的薪資很好也遲遲無法簽下聘書, 怕對日後若回台發展有影響。朋友們覺得因為這點而推掉薪酬不錯的工作邀約, 考慮太多。
不知道目前台灣企業/資深HR是怎麼看待"海外資歷工作證明"這部分?

2. 此年齡換工作, 一值猶豫該早點回台發展, 抑或是留在海外, 但如果錯過這時間點, 似乎錯過回台卡位的機會。但身邊親友一律勸戒待在海外發展, 若回台最好的選擇就是求穩而非追求薪資, 會希望去參加國企國考。考慮到這部分就很害怕哪天真的因為家庭需要而必須回台時, 會面臨中年失業, 網上談論3X歲這個年齡似乎是職涯發展的轉折點, 文章看愈多想愈多愈焦慮, 不知道該怎麼樣做選擇上的刪減與評估。

以上, 謝謝前輩們。

回答 2觀看 390
回答 2

朋友,你目前應是有市場競爭力的,才會有幾個薪資很好的企業邀約。以下意見提供參考:
1.如果你所待的企業,離職時,不會提供工作證明,對每一個離職員工都如此。我覺得不用太擔心,這並不是你的問題。未來轉職時,如果HR請你提供過去經歷的工作證明,照實說就好。更進一步,你可以提供HR幾位過去共事過,可reference check的人選。
2.可以嘗試接觸台灣的獵才服務 (104也有 https://hunter.104.com.tw/ ),獵才招募顧問應該可以提供你更個人化的意見。

2人拍手・
2人肯定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