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1/7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商科外籍生留台工作請益

我今年是國立科大企管系的大四生,大學期間擔任過社團幹部、獲取多項獎項。目前也正在上市公司實習。未來想要留台工作,但不知道台灣對於外籍人士是否友善?也不知道薪水會比台灣人低嗎?公司對於招聘外籍是否有什麽疑慮,HR會嫌辦理工作證很麻煩之類的狀況?請各位前輩給建議,謝謝

回答 3觀看 714
回答 3

台灣對於外籍人士算是友善,只要職能符合工作所需,薪資不會有差別待遇。
公司對於招聘外籍比較在意是溝通的理解度及文化差異,如果在實習期間能快速融入,基本上没太大差別不用耽心。
以HR我個人而言心中的確會有小小覺得比較麻煩,不過也只是多個流程,不會影響工作及對您的評價,這點請放心哦!

1人肯定

您好,
您已經在上市櫃公司實習了,也成績優異,找工作一定不是什麼問題,保持這樣的節奏,在畢業前3-6個月就可以開始找畢業後的正職工作。

台灣的外籍員工 還蠻普遍的,具規模一點的公司都可以處理,您的中文可以讀寫的話,我不覺得任職任何公司有障礙。

104有履歷診療室,歡迎使用調整履歷,練習面試,增強自己的實力,永遠是不二法門。

以上,祝您好運!加油~

您好,
台灣對於外籍人士算是相對友善的,但並非每間公司都會同意外籍人士招募,原因是外籍人士在台工作需符合就業服務法的規定,而行政手續相對繁瑣,並且有各種檢查,整個過程比聘雇台灣人要複雜許多,如果您在這邊讀大學,可能有居留證等文件相對沒那麼麻煩。但很多公司還是會怕有語言隔閡,怕外國人在溝通及適應上可能有問題,如果中文能正常交流,這部分就要在履歷上提特別標註。
在找尋工作的過程,相較於台灣人機會可能不會那麼多。建議可以找看看外商,如果外文強,機會會多很多,薪水的部分基本上不會有太大的差異,也有專門幫外國人仲介的公司,可以請他們協助,在文件上也能給相關建議,機會就會更多,以上供您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