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非本科系在求職上會比較困難嗎?

做了行政方面的工作約5年了,但一直對烘焙感興趣,所以也去進修且考取丙級證照,但從未從事這方面的工作,是否不是本科在轉行上就比較困難,投遞履歷也都全無消息,是否29歲已不適合轉行?

回答 2觀看 357
回答 2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從問題的判斷上,可能的問題有以下,僅供參考:
1. 你為何想突然轉行? 清楚這個行業的實質內容嗎?
2. 你過去沒有相關經驗,換句話說入行後要重新訓練,訓練需要時間,你的抗壓性跟決心如何?

我必需誠實的說,上述這兩個問題很難從履歷字面上去表達真實度,但若你不試著在履歷內容上去呈現,可能機會是低的!

另一個思考角度,因為你是轉換行業,所以履歷內過去的工作經歷就只是參考,同上第一點提到的,為什麼你下這個決定? 這個問題很重要! 不止是面對應試,也是為了你自己將來要投入時間的決心做檢測,這些就是你必需要想辦法讓人家知道的!

總有個機會是切入點,例如你行政工作做了五年,你擁有的特質可能是細節..雜事都可以處理的很到位,要進到這個全新的領域,你願意從助手開始做起嗎? 願意幫這些師父打雜開始嗎?

很多這種技術職一開始都需要經歷這個過程,因為別人沒有教你的義務,你必需要自己去爭取!
29歲有的是時間跟機會,但29歲也是該到一個為自己下決定的時間了,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