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denImg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大家好 本人條件:英文多益金色證書,有一點社團活動經驗 面試了五六家覺得自己找工作的方向好像不太對,想知道有什麼樣的公司或是職位會喜歡中字輩企管系的學生? 以及如果面試儲備幹部的話有沒有機會?

新鮮人求職
  • 回答
    0
  • 觀看5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職涯請益:目前即將邁入43歲女,大學設計系畢業後從事出版社美編約8年,後續有醫療器材、生鮮保健食品公司美編2~3年不等、目前任職標案公司擔任辦理社區住戶活動企劃近5年。 美編和企劃薪水大多33k~37k上限,有申請上師大設計在職專班等9月開學,想加強設計提案、專案整合、電腦插畫能力,希望之後脫離執行端美編,正職朝文創視覺規劃、兼職接案插畫創作,然後看有沒有機會到救國團或社大教插畫陸續多元兼職發展~ 目前社區工作內容和薪資都已無發展空間(行政8成,美編2成),考量社區服務會牽涉晚上及假日前往社區(除非3不5時學校請假或上班請假或請同事去)所以打算辭職專心讀研究所半工半讀發展插畫能力,想請益各位大大,非常感激~

學經歷背景學習成長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1
  • 觀看136
無工作經驗31-35歲

企劃是各部門助理,還是正式功能部門? 台灣職場裡的「企劃」,到底是各部門底下的助理單位,還是公司應該正式區分出來的功能部門? 想請教 HR、人資、招募、用人主管,以及有企劃經驗的前輩。 我認為,一個合理的公司運轉體系,至少會有三個很基本、也很難避開的功能: 營運:負責公司能不能做、怎麼做、資源與成本能不能承接。 企劃:負責把想法整理成方案,判斷這件事是否具備讓公司投入資源的條件。 行銷:負責市場能不能理解、訊息怎麼表達、受眾如何接收。 所以我會疑惑的是:如果營運、企劃、行銷本來就是不同功能,為什麼很多職缺寫「企劃」,實際工作卻常被放成行銷端的宣傳文案、社群經營,或營運端的進度管理、文件催收與行政支援? 這些工作都有必要,但不該被歸類為企劃。宣傳文案與社群經營偏行銷;活動執行應依活動性質歸行銷或營運;進度管理、文件催收與行政支援則偏營運或專案執行。 文字工作也應該分清楚。對外文字,例如廣告文案、社群文案、商品文案、活動文案,主要是行銷表達。企劃可以提供方案目的、目標對象、產品價值、銷售理由與限制條件,但最後形成市場能理解的文字,應該偏向行銷職能。 對內文字,例如流程說明、合作原則、對接文件、內部資料、執行條件,主要是營運文件。企劃可以提供目的、判斷邏輯與方案條件,但實際流程、資源、時程、成本與承接方式,應該由營運一起確認。 所以企劃不是不碰文字,而是不應該被簡化成「寫文案的人」。 我會這樣判斷,也不只是個人感覺。我查到一些職能基準與實務職缺說明時,發現它們其實也沒有把企劃定義成單純文案或雜務。企劃常被放在需求分析、提案規劃、預算概念、資源條件、跨部門溝通、市場分析、消費者理解、競爭者分析、成本概念、銷售意見與成效評估這些範圍裡。 這些內容至少背書了一件事:企劃應該具備把模糊想法整理成可判斷方案的能力,而不是只負責把文字寫出來、把活動跑完、把進度催完。 因此我認為,企劃最低標準不應該只剩文案或雜務。 一個正統企劃,最低至少要具備: 1. 基本市場理解 2. 商業溝通能力 3. 營運溝通能力 4. 資源條件與成本限制的理解能力 5. 方案整理能力 企劃不需要變成會計、營運主管、業務主管或行銷主管。成本、預算、損益、產能、時程與承接條件,應該由會計、營運或相關部門提供。但企劃至少要知道方案需要哪些資訊,能和這些部門溝通,並把公司意願、營運能力、市場需求、資源條件、成本限制與銷售理由,整理成可被決策者判斷的方案。 所以想請教大家: 如果公司可以靠老闆或單一主管完整判斷一個案子是否值得投入,那是不是其實不需要企劃部? 但如果公司已經需要整合市場、營運、成本、銷售與產品價值後才能判斷,那企劃是不是就不該只是文案、活動執行或行政支援,而應該是公司正式投入資源前的前期方案判斷部門? 換句話說,企劃到底應該只是各部門底下的支援職能,還是應該成為一個明確的正式功能部門? 想聽聽 HR、用人主管、企劃人員怎麼看。大家實務上開「企劃」職缺時,到底是在找哪一種人?

企劃只是文案/活動執行
企劃是各部門底下的支援職能
企劃應該是獨立的前期方案判斷部門
視規模而定,但最低不只文案
1 天 22 小時後結束
人資企劃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業介紹職涯發展
  • 回答
    +5
  • 觀看3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將近13年診所經歷,近一年多接觸了幾樣餐飲兼職工作 現在目前在牙科診所當助理,先前就有兩年的牙科助理經驗,那時候候職場上的同事都是老鳥,只有我一個新人,因為同事間的冷漠對待,排擠,那時候也是覺得自己做得不是很好 ,因此離職 目前這件牙醫做了兩個半月,醫生覺得我的能力不是很好,很笨拙要求很高很會罵人,那我卻是工作能力上確實比較遲鈍,加上每天面對挨罵心裡面真的很難受,真的覺得不想再勉強自己,所以剛離職⋯ 現在想要轉換跑道從來沒有做過的工廠,我想嘗試看看想要找一個穩定,然後朝九晚五的工作、能夠陪小孩

轉職
  • 回答
    +4
  • 觀看59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近期剛入職一間競速用品公司,擔任美編一職,在面試的時候是老闆面試,當時聲稱前一個美編交接內容非常詳細,結果上周剛上任就發現一堆問題 1.前一個美編完全沒整理素材,所有產品圖、品牌LOGO都散落在電腦各處 2.之前的文宣跟短片原檔都沒有歸檔,公司是用Capcut,打開程式可以看到之前專案但素材都是遺失的,導致之前公司固定用的轉場、片尾完全都不能用,只能我自己在弄新的 3.交接帳號有一半都是錯的,不是已經停用就是有換密碼沒更新,尤其是ERP跟官網還有配合印刷公司的帳號導致打單有問題,更是跟放在交接資料夾裡的打單Sop有出入 4.資料夾內的SOP流程都是錯的或是有殘缺的,例如打單的SOP明明A帳號沒有打單權限卻在SOP寫說要用A帳號打單,又或是打單的出單人代號完全沒寫,官網上架SOP更是胡鬧,寫的落落長結果都是舊功能,光匯入格式都是錯的(有反應給老闆,老闆只會生氣怎麼不知道,要我自己盲人摸象趕快上手) 5.連絡廠商電話都是留自己的人電話,導致印刷廠商聯絡不上人,固定配合廠商也沒寫在交接資料我都還要打電話去確認 以上老闆認為很詳細就要我兩周就要上手,並且一來就要我規劃年中慶活動,還要求我一天至少發一到兩片(篇),導致我上週都在趕片跟規劃年中慶,上周老闆就在罵我怎麼還沒開始上架,我有反應SOP有錯誤我需要再跟官網公司確認正確的格式,老闆就爆氣說這樣要多久,並且年中慶活動他到活動開始這週都還一直在想新優惠,也沒在管這優惠有沒有跟系統有衝突結果上週四就出事,他想搞活動跟系統有衝突,我跟他反應他又生氣說之前都沒這問題,我這週我明天就要搞活動趕快把他處理好,結果我無奈無薪加班30分鐘幫他想辦法,但還是很多BUG 剛上任兩周就這麼多問題,讓我對要不要再繼續做下去有點焦慮,開始懷疑是不是自己能力不足,但同時又很不爽交接那容跟面試說的有很大出入 想聽聽各位前輩意見

溝通協調面試
  • 回答
    +3
  • 觀看8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這原本的team原本是有團滅過的 同事A:請育嬰假留停 同事B:因為理念跟主管衝突,後來走了 同事C 是主管:聽人講是開餐廳,出去創業 前半年還好, 後半年同事A留停回來後,因後他的資歷高,且他對公司的業務比較熟就改由他接team leader。 接手後他跟主管制定一連串的規則和制度,把我的專案和工作給分配給其他人, 並且他深得主管喜愛,主管很信任他。我逐漸被邊緣化,中間以為是被架空,跑去找主管,但我主管不鳥我。反而開始公開收集我不配合, 態度, 出勤方面的不利證據 知道被邊緣化後, 開始試著換team, 換了三次失敗, 這次專案在收尾時被她找去面談, 她開始拿各種指控, 一半是我的問題;另一半就是很主觀的指控,沒想到真的最後結果是協商拿了資遣費離開。 這環境真的尷尬,我公司是個管廠商的甲方, 之前有因為工作內容很吃老闆信任(也就是工作內容很容易被取代而擔心), 但被老闆架空邊緣化後, 真沒料到會從team leader到被邊緣化=>被謠言PUA=>被合法資遣 這段環境 我做什麼,老闆不信任, 別人指控 老闆全信的環境。我在這總共撐了一年,這段經歷要在找工作時超像公鬥劇, 要如何交代比較好? 下次面試要如何選,超怕要重蹈覆轍 1.工作面=>你認為的工作,跟她期待的定位不一樣 2.主管和管理風格=>這要如何判斷,很怕遇到眼線文化, 還有分親信的文化,這超恐怖的,我已經被弄到霸凌,被迫走人了 3.公司文化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場倫理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73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再兩年就30歲了,有目前的工作前待業兩年(中間有短期大工作),在養老院擔任行政助理有一年的時間,因壓力大從正職轉兼職,薪水少了一萬,雖然照顧工作繁鎖,可公司同事主管人很好,所以就將就。直到最近公司請新人加上薪水勉強支撐開銷,感到危機感,每天都不安。若轉回正職怕受不了,轉職又怕找不到又更爛的工作。 我住在嘉義,大多數都是餐飲服務業,工作選擇少。投行政相關履歷卻沒消息,不知道怎麼辦,每天都擔心。 本身有身心病,有接受藥物治療。因小時有被霸凌,內向不懂人情世故,所以對職場生存人際感到害怕,這也是不敢換工作的原因。 至於財務方面,我準備開始玩角色扮演(cosplay),偶爾出一次,最近希望能拍一下漢服,我一年多工作有些存款,想完成這方面的夢想,但現在薪水降低,夢想和現實拉扯,很煩惱。 以上是我目前的問題,謝謝大家的回答

職涯發展薪資轉職轉職選擇
  • 回答
    +1
  • 觀看76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今年年初轉職,新公司明明環境跟制度都不差,且有保障年薪,我卻做不到3個月就提離職了。 -------------------- (公司待遇比較) 相較之前公司是領業績獎金(都有達標)年薪約55~60萬,這間公司沒出大事可以到66萬左右(也有可能因績效關係有所調整),一樣沒出大事的話會固定調薪,除了三節也會有額外福利點數。 --------------------- (離職原因) 1.輪班問題  因為是產線且生意很好,可能需要輪早、中、大夜班,我比較排斥大夜班,就算是輪中班,作息適應上我已經覺得身體有點負擔了,雖說可以喬,但在之後仍有可能會輪到大夜班,因此我心理上相當恐慌,這是科技業or製造業常態,但當初面試只跟主管說我最多只能早或中班,後面才因為被部門調動的關係,制度上有所變動。 2.工作環境: 因為需要進無塵室,跟先前工作差別較大,我沒辦法適應,感覺自己好像得了幽閉恐懼症,再加上班別更動,想到上班就會焦慮,甚至睡覺時都會夢到工作的場景,最後一個禮拜甚至沒辦法好好出勤,有好幾天都請假。 3.公司制度及文化 因為深入瞭解公司的升遷文化、部門調動機會後,發覺很多學長即使在該部門深耕多年,要求轉調部門有可能會被主管卡或拖延,間接影響升職等,雖然說我還很菜,但在未來幾年都面對同樣的工作內容加上環境、輪班制度,我發覺這不是我想要的職涯及生活模式。 --------------------- 在反覆考量跟家人長時間討論下,最終我還是提出離職申請,但公司在業界算是前幾大公司,所以我在離職前幾天心中仍有點感到可惜,且累積一陣子再跳槽到其他公司也不是沒有機會,履歷的含金量算蠻高的。 同期的同事、朋友也都跟我說"不熬一下嗎?"或是"熬過去就是你的"、"現在工作不好找"之類的話,但我清楚這不會是我要的,因為不想一直待在產線而錯失其他能力增長or副業的機會及生活,因為產線滿載的關係,效率跟加班都會列為績效的一部份,當然公司加班費跟餐食都會照顧得好好的,加班也是自由不強迫。 當然看了一圈如果不想輪班/常日班的工作不外乎就是可能是傳產或非科技業,有可能一開始薪資不高、發展性受限、要具備較高的能力或學歷。 目前是希望能夠正常的下班時間且有時間可以增進或學習其他能力跟知識且有較多自己的時間,但是還是會害怕此時此刻做的決定在未來有可能會後悔,但現在想到要再回公司辦理離職仍然會有點害怕再踏入那個地方。 我本身是文科出身沒有理工背景,前一份工作我做了快五年,算是半路出家踏進電動機車維修行業,目前29歲,雖說舊的工作只要業績有到薪水是可以接受的,加上是排班制可能做3休1,我發現我較喜歡上一份的工作模式,因為可以面對客人,自己也累積了不少好口碑,但是發展性可能較受限,但我做了這麼久並不會像現在這樣如此懼怕上班。 --------------------- 我想問: 1.想請問我這樣會算衝動離職嗎?  2.我是不是就不應該找類似科技業or設備相關的工作了?(我沒理工背景難度較高,有可能還是需要輪班) 3.回上一份工作算不算是失敗?(家人不太建議甚至有點反對,但我之前做得還算開心。)

職涯發展薪資輪班轉職適應期
  • 回答
  • 觀看98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各位前輩好,我是一名單親媽媽,我的工作總年資約12年,從事銷售相關工作約三年的時間,工作內容是商品銷售、結帳機台操作。作業員約四年的工作時間;收銀員約五年的工作經驗。目前從事餐飲業,工作內容也是以銷售商品為主。 在工作期間學到的技能有:客情維護、庫存管理、商品銷售及解說、顧客關係管理、文案撰寫、商品包裝出貨,line官方帳號經營。 目前正在尋找資源,培養第二專長,並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 根據以往的工作經驗,自己並不排斥與陌生人接觸,但如果面對大量人群,會有力不從心的感覺;另外,在工作上,比較喜歡獨立作業,個性適合重複性高,且有標準作業流程的工作。 自己以往的工作經歷:作業員因為需要長期輪班,身體無法負荷,工作也沒有升遷或內部轉調的機會; 銷售需要靈活臨場反應能力,當時的銷售工作因為個績的壓力,及同事間的工作氣氛不是很愉快; 離職後轉做收銀員,後來因為懷孕生產而離職,目前在餐飲相關企業從事商品銷售,公司制度是團績。 因為之前工作經驗大多是第一線銷售服務人員,有考慮轉職後勤相關工作,但因為沒有第二專長,且礙於年紀和沒有後勤相關工作經歷關係,工作不容易找,現在感到很迷茫,因為不清楚自己是否適合繼續銷售相關工作,還是要轉職? 想請教前輩們幫忙解惑: 1.現在才開始培養第二專長,該從哪裡入手? 2.是否有推薦的職種? 3.該如何做,工作生活才能平衡? 謝謝各位前輩的回覆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求職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3
  • 觀看987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目前待業中 從年前6月失業至今,投遞履歷都不讀不回,或是已讀不回 去面試對方只問說我的每個工作為何都不長,我回答公司倒閉或是沒單子作 又問失業後為何隔很久才有工作,我說都在投履歷找工作 然後就100%被刷掉了... 本身是電子廠出身,作過流水組裝,機台操作等作業員工作 現在很多廠商也需要相關經驗的人,但是就是進不去 如果原因是因為失業的空窗期..我真沒辦法,工作真的很難找,我很努力了 那些拖很久的都是在找工作啊.... 我該怎麼辦?物流也試著面試過了也都全滅...電話也打不了(被停了) 進修就別想了,沒錢沒飯吃,都快餓死了還能考慮進修嗎? 門市類也試過,但本人自閉症很難面對顧客...

履歷無回應求職
  • 回答
    +1
  • 觀看749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