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人氣
待答
我今年26歲是電子工程系畢業但大學期間大多是在跑社團活動,大學期間有在餐飲工作至今年的3月離職總計也有四年多的時間,在PT員工時期有發現比同樣薪水的人更願意去學習管理職的工作,也很常被當管理職的左右手,接任管理職後也是穩定了一間快倒的店家例如建立SOP、建立員工訓練、工作內容優化等這四年也沒有收過負評,但這店家最後還是被優化掉了因為不賺錢,也思考過自己體力有限勞力活沒辦法做一輩子想說嘗試不同行業,因為之前店家需要在百貨櫃位自己也不怕生可以跟陌生人攀談了解客人需求等,朋友都建議可以嘗試業務這行業,這三個月也經歷了兩份業務工作一、電銷教育課程業務 二、科技業產品業務 這兩份工作都有點碰壁的問題,都有被說比起專業性質的業務更像是"客服專員" 或是"很有溫度的人可能更適合B2C",對於這兩次工作我都會"異常的緊張",原本想講的東西都會吃螺絲或是變成以前在百貨的那種以客為尊的方式在對待客人,也真正意識到難道是我的能力不足這個問題嗎? 在面試我都能清楚的說出自己的經歷跟面試官應對也是有來有回薪資也談得很好,但面對到正式工作時好像也發現自己沒有多厲害 難道我只是很會包裝自己的人嗎? 想要挑戰業務這個行業是家裡沒有背景只能挑戰看看能不能比固定薪水更高 這兩份工作時間都不長很快就被刷掉了 我想直視自己的問題/課題 所以上來提問職涯發展方向是否有選擇錯誤,還是自己還沒有深掘到一定程度? 目前暫不考慮保險 車業等 給自己三個標籤有 1.願意嘗試自己責任範圍外的工作 2.有溫度的人 3.有耐心
想請教目前在影音製作、社群內容或品牌端工作的前輩們。 我的本科系是外語相關,並非影視、傳播或設計背景。直到大學後期,我才發現自己很喜歡影片製作,因此開始自學、經營自己的自媒體,也陸續累積了一些短影音、接案與商業合作作品。 現在畢業進入職場後,我想嘗試應徵剪輯或影音內容相關工作。不過在整理作品集時,我發現自己沒有本科背景、競賽經歷,也缺少在大型團隊工作的經驗,因此不太確定自己的條件在求職市場上是否具備競爭力。 於是想請教前輩, 1. 像我這種以自學、自媒體與合作作品為主的背景,通常適合先從哪些影音相關職位切入? 2. 如果目標是進入公司或團隊,作品集最需要補強的是什麼:商業作品、不同類型內容、團隊協作經驗,還是其他部分?
自大學畢業後就一人創業, 至今已經邁入第八個年頭, 工作都是透過網路進行, 主要事業屬於媒合案主與接案者的平台, 還有兩個規模較小的事業。 由於工作內容簡單, 事業也一直沒有聘雇人手的必要, 所以長年一人在家工作。 錢雖然可以說是躺著賺, 因為也不用花多少時間, 但是嚴重缺乏人際交流, 工作沒有挑戰也很枯燥。 雖然名義上是老闆, 卻是做跟行政一樣的事情, 自覺得毫無成長和浪費光陰。 心理健康狀況很糟糕, 主要是一肩擔起決策和自負盈虧的壓力, 再來是自我成長和與人比較的落差。 看著別人在職場裡隨著經歷增長, 能力、職位、收入和眼界不斷提升, 就會覺得如果當初也跟大家一樣, 是不是也能夠取得讓別人和自己認同的成就。 儘管大家嘴上說羨慕我的工作型態, 但是在生活中也常遭遇很多挫折, 像是貸款利率就是高一截, 有賺錢、有發票依然是高風險, 不如領固定薪水的上班族。 在社會認同上, 經歷也不比隨便一間公司的經理, 他們的經驗都比我更有吸引力, 他們的成就更容易為社會評估和嘉勉。 過了三十歲後最近考慮進入職場, 主要是想做人力資源或者營運管理的領域, 有考到乙級就業服務士和一些IPAS的證照(品牌企劃、智慧營運、AI應用), 然後目前就讀預計明年夏天畢業的成大MBA。 個性上喜歡獨處, 所以長年待在家裡。 但是本身的社交能力很強, 給外界的印象是外向和陽光。 只是消耗精神能量的速度很快, 回到家就會進入崩潰臨界的抑鬱, 從創業以來就是身心科的固定常客。 目前正在培養怎麼進入職場的心態, 也繼續運用在學校的知識營運事業。 希望能得到前輩們指教, 無論是「該不該就業」、「可以去哪裡就業」或者還能「培養什麼能力」, 您們的答案都對我很有幫助,謝謝。
目前我在倉儲相關工作任職,是一位聽障人士,配戴人工電子耳。 由於人工電子耳會將周圍聲音放大,在過於吵雜的環境中,容易造成聽覺負擔、疲勞及專注力下降。因此我比較適合工作流程明確、環境相對安靜的工作,例如倉儲、理貨、包裝、行政文書等職務。 我願意學習新事物,也願意與同事配合工作。如果有需要,我可以透過文字、Line、訊息或簡單手勢進行溝通,不會影響工作配合度。 我想請教大家: 1. 企業對於聽障人士的接受度如何? 2. 聽障人士適合發展哪些職務? 3. 面試時是否應主動說明自己的狀況? 4. 有哪些公司或工作環境對聽障朋友較友善? 我的心聲是,希望社會大眾能了解,聽障人士或聾啞人士並不是沒有工作能力,只是需要較適合的溝通方式與工作環境。只要給予機會,我們一樣能認真工作、負責任地完成任務,也希望能被看見自己的能力,而不是只看見障礙。 我相信,每個人都值得擁有公平的工作機會。希望未來有更多企業願意認識、理解並接納聽障人士,讓我們能憑自己的努力在職場發光發熱。 謝謝大家願意分享經驗與建議。🧡
曾經坐過辦公行政和輪班現場,在前者的時候若和同事不熟,通常就少說話,不會說到很明顯的排擠行為,至少我在雲科服務十幾年沒遇過;而考取中油後曾經經歷一段輪班時期,和一位同班別輪班同事關係不是很好,曾有段時間便當是他在幫忙訂,我也跟過(便當團)一段時間都OK,但在去年6、7月開始出現他不想幫我訂的跡象 2025年6、7月有次問他,是不是訂關山便當,他說:沒有,要吃自己買 同年9月有次他幫大家訂便當,而把我排除在外,把錢交給他,他直接退還給我,他一開始可能不想明說,我沒有馬上死心,他和我說:我沒義務幫大家訂便當(事實上他幫許多人訂,而將我排除) 是不是輪班性質工作,在個人怠惰或積極影響到團隊的程度是不是會遠超辦公室性質工作 說實在,我不知哪裡惹到這位同事,大家覺得哪個比較相關 *投票選項1不知字是否被吃掉一些,以下再作補充: 和工作性質有關,輪班單位個人實力容易影響整個團隊(和辦公室文化相比)
20號第一天報到、未到上班時間、老員工倚老賣老、叫我直接幫忙別人工作、由於未到上班時間、我選擇主管安排資深員工、帶領跟訓練、未料老員工直接當面罵新人、這種不尊重新人的環境、跟當天第一天、老員工勝制動手拍新人、這對還未熟悉環境下的新人很不友好、由於工作內容跟刊登104廣告內容不太相同、待新員工沒有標準、也沒有sop全靠心情、重點是薪資這一塊、刊登廣告是3萬6-4萬、當天跟店長告知不適合時、卻被告知按時薪計算、後來傳訊息跟老闆娘確認、又說基本工資、所以這樣的連鎖麵店、還是總店、說一套做一套、我不建議面試者在去採這種坑.
我是餐飲店員工,上晚班, 目前因為是淡季,營業時間有調整,最後收客時間是21:30. 情況是這樣的: 1. 那天的人力是, 外場早班的員工下班後,就剩一位晚班兼職,所以老闆娘就留下來幫外場, 內場就2位, 我跟另一位正職員工(他年齡比我小,下班後另外有兼職) 2.有客人預約21:30 ,進來後約過十分鐘又來一組6人, 兩組用完餐結帳約23:10了 3.因為外場就一位, 主廚下班前就跟我說, 到時候收班你去外場幫忙,內場就給那位弟弟 4.那位弟弟兼職的工作是00:00上班, 快來不及, 他就說: 餐具來不及洗, 洗不完的就用水浸泡, 明天再洗,有問過主廚他說可以 情況大致如此 當時,一直到下班回來,我很不解, 這不是把工作丟給別人嗎? 如果有不可抗拒的原因,像身體不適,可以接受, 但這是兼職工作來不及. 主廚人很好,平常對大家都很好. 我想問:因為同樣是員工, 如果別人這樣把工作丟給我, 我會不能接受, 那該怎麼做呢?
大家好 本人條件:英文多益金色證書,有一點社團活動經驗 面試了五六家覺得自己找工作的方向好像不太對,想知道有什麼樣的公司或是職位會喜歡中字輩企管系的學生? 以及如果面試儲備幹部的話有沒有機會?
職涯請益:目前即將邁入43歲女,大學設計系畢業後從事出版社美編約8年,後續有醫療器材、生鮮保健食品公司美編2~3年不等、目前任職標案公司擔任辦理社區住戶活動企劃近5年。 美編和企劃薪水大多33k~37k上限,有申請上師大設計在職專班等9月開學,想加強設計提案、專案整合、電腦插畫能力,希望之後脫離執行端美編,正職朝文創視覺規劃、兼職接案插畫創作,然後看有沒有機會到救國團或社大教插畫陸續多元兼職發展~ 目前社區工作內容和薪資都已無發展空間(行政8成,美編2成),考量社區服務會牽涉晚上及假日前往社區(除非3不5時學校請假或上班請假或請同事去)所以打算辭職專心讀研究所半工半讀發展插畫能力,想請益各位大大,非常感激~